古时男人为什么都爱逛青楼 在里面干些什么?
2017-10-25 08:46:19

  青楼最本来的意义并不是妓院,而是豪华的高楼大屋,只是发展到唐代,才成为烟花柳巷的代名词。

  古代青楼的建筑一般都非常讲究和雅致,杨柳花卉、假山流水等景观都是必不可少的,再加上必要的笔墨纸砚、琴棋书画等文化用具,和精致的瓷器、摆设,环境相当典雅。

青楼女子1.jpg

网络配图

  古代的妓女与现代的意义有所不同,那时是分为两类。一类是艺妓,主要是陪客人弹琴吟诗、下棋写字等艺术上的交流,所以她们一般是技艺在身,精通诗歌、说唱、书画和表演,以现代的说法就相当于娱乐圈或是艺术家,像鼎鼎大名的陈圆圆柳如是董小宛等名妓就是这样。另一类当然就跟现在一样,是出卖色相的娼妓了。

1.jpg

网络配图

  相比较与妓院,青楼可以说是非常高雅的场所,所以接待的也就并不是一般的普通人。去青楼较多或者是具有一定身份,或者是有很高的个人素养,比如文人、达官贵人、富贵子弟等。特别是一些文人,尤其喜欢逛青楼。即使去也并不一定是抱着跟女子发生关系的想法,往往就是抒发一下文情、交流下红颜知己、享受一下女子温柔,吟诗作画、饮用点茶水点心而已。

5-160H21JAC96.jpg

网络配图

  青楼中比较有名的女子,一般就具有了一定的身份,或是有了靠山,也不是一般百姓能见到或是能消费的起的。逛青楼往往还是要炫耀一下富贵的,整备酒席,讲究排场,延亲邀友。过程中要请女子伴歌伴舞或是劝酒,当然是有一定代价的。出场女妓的出场费、服装、乐器等都是要给钱的。所以逛一次青楼花费几两银子都是很正常的,如果要刻意显摆或是邀请有名的妓女,那耗费几十甚至上百两银子都是可能的。这在古代可着实不是个小数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