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肉都吃不上的悲哀皇帝 下人都瞧不起他!
2017-11-08 15:15:02 爱新觉罗·溥仪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的确没错,尤其是很多人都羡慕皇帝这样的生活。荣华富贵享受不完,似乎大部分人都会羡慕皇帝的生活。别看皇帝万人之上,有一位皇帝是最悲哀的,连肉都吃不上——这就是末代皇帝溥仪!

608037612.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在溥仪小时候,太监欺负他是常有的事情!就拿吃饭这个事情说吧,很多太监都认为他小根本吃不了那么多东西,在桌子上几十道菜中,往往离他最远的饭菜都是变了味的,有的甚至都是长毛了,之所以会被端上餐桌也只是做做样子罢了!

dad13f5f74d144b79de77d7a7c8cf928_th.jpg

网络配

  而且离溥仪最近的饭菜也就是稀粥和咸菜,说到这个稀粥,只能说里面很少有米粒,基本都是汤汤水水!而且太后特意下令不准让溥仪吃的太多,现在是长身体的时候,如果发胖的话就不好了!

  可以说溥仪连普通百姓家的孩子都不如,每天都吃不饱饭。有一次,宫中的嬷嬷们拿馒头喂鱼,溥仪看到直接去抢,说自己非常的饿。有几个宫女看这孩子太可怜,常常会冒着杀人掉脑袋的风险偷偷给溥仪吃的!

3c6d0003fc3e5354eac5.jpg

网络配图

  有几次大臣们进贡了一些栗子,因为从来没有吃过这个东西,溥仪感觉非常适合自己的口味,就开始多吃了一些,在打嗝的时候,有一位老太监说下蹲可以解决消化不良的事情,于是三五个太监开始乱翻蹲溥仪,看似是为溥仪好,实则是暗地里整他!

  可这些曾经恶整溥仪的太监都没有想到他有一天会长大,当溥仪做了皇帝之后,可谓是算算这些老账本了,到底是如何替自己报仇,毕竟当年这些太监没少欺负自己!这些太监就算跪地求饶,也难以保住自己的性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