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解救三百万奴隶 不料被这群奴隶分尸
2017-11-17 09:02:21 王政君 王莽

  汉朝是由刘邦开创的,确切的说是西汉,已经存在210年,其中最强盛的时期是汉武大帝时代,可算到了西汉后期,这个辉煌的帝国却变得风雨飘摇汉元帝驾崩后王政君成为把持朝政之人,可她没有吕后的政治能力,但她运气好,依靠她的五个兄弟,也能把整个帝国勉强治理好,这时候王莽只是他的一个侄子,而且官职相当于一个书记而已。

王莽.jpg

网络配图

  一开始王莽虽然官职不高,但为人很谦虚,所以也赢得了皇后王政君的青睐,于是他的职位一路飙升,到汉哀帝时期,他已经成为大将军,大司马,这时候皇太后王政君跟汉哀帝关系逐渐破裂,不料这样反而影响了王莽的仕途,他被罢官了,幸好很快汉哀帝死掉了,王政君重掌大权,王莽官复原职。

  后来西汉逐渐衰败,加上地方豪强兼并土地,朝中又嫉妒腐败,而这时候王莽在朝中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安汉公、加九锡、摄皇帝都头衔纷纷踏来,人们把汉朝这些衰亡现象跟自然现象联系到一起,结果许多人谏王莽称帝,据史料记载,当时王莽收到48万多封劝谏信,要知道当时全国识字的人只有100多万,最终王莽也当仁不让,真的称帝了。

王莽2.jpg

网络配图

  王莽建立的朝代叫做新朝,成为皇帝之后,王莽进行了一系列改革,首先他把豪强大户的土地全部献给国家,然后又把这些土地分给农民,这有点像今天的社会土地制度,看起来很现今,但在汉朝时代却不符合国情,因为土地到农民手中,他们没有生产工具,根本无法劳作,他们只能看着土地荒芜,但依旧还要交税,这就导致了矛盾。

  王莽的改革看似现今,不料反而引起地主和农民双方的不满,农民首先就起来反抗他了,同时王莽还废除了奴隶制度,当时贫穷的人自愿卖身给大户做努力,汉朝一共有360多万奴隶,王莽作为一个“穿越者”,用现代的理想套如当时的社会,结果恢复自由的奴隶们,没了主人的庇护,没有房屋住,连食物的来源也没了,所以奴隶们觉得是王莽在砸他们的饭碗,所以他们也成为反叛的主力军了。

王莽3.jpg

网络配图

  公元23年,那些农民就和被王莽解救的300多万奴隶,他们杀入长安,把王莽给分尸了,不过王莽被杀是,竟然有两百多名文武官员为其挡刀子,此后王莽一直背负着“篡汉”的骂名,后来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也被骂作“又一个王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