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皇帝因贪念美色 没想到会死在自己儿手上
2017-11-17 09:38:01 朱温

  公元907年,统治了几百年的唐朝被终结,朱温下令废除唐哀帝李柷,自己称帝,改国号为大梁,并在开封建都,史称后梁。而就是这个大梁开国皇帝,他不励精图治,却痴迷女色,惦记臣妻,宠幸儿媳,险开创以儿媳的美貌来册封太子的荒唐制度。

朱温.jpg

网络配图

  说起朱温,他的发家史可谓是屌丝逆袭;朱温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母亲带着他到地主家做佣人,自小就受尽屈辱。长大后的朱温不甘受辱,参加了黄巢起义,担任同州防御史,后叛变投降于大唐;唐僖宗任命朱温为金吾卫大将军,充河中行营副招讨使,并赐名全忠。但野心勃勃的朱温并未忠心于唐朝,他杀尽了宦官,控制了天子,最后废除天子自立。

  朱温还未称帝是便有一位温柔贤淑的夫人张惠,并与她相处了二十余年;在这二十余年,朱温虽好女色但却专情于她一人,对她惟命是从。公元904年,张惠因病去世,死前还给朱温留下了“戒杀远色”的四字谏言。而在张惠死后几年,朱温便篡位称帝;本就好女色的朱温在其成为皇帝后压抑多年的欲望便爆发了出来,他开始肆无忌惮,沉迷于女色之中。好色的朱温不满足于后宫三千,他看上了大臣的妻女,最后甚至将魔爪伸向了自己的儿媳。

朱温2.jpg

网络配图

  公元921年,朱温到大臣张全义家中避暑,在其家中留宿十日,在这期间,色心起的朱温竟不顾君臣的礼节,将张全义的妻子和女儿等一行女人全部玷污,而张全义畏惧其权位只得忍气吞声。在宫中,朱温不仅勤于更新后宫,还无耻至极的将手伸向儿媳。朱温派遣儿子去外地镇守,而他竟将儿媳一个个招入宫中,让她们轮流侍奉。而朱温的儿子们不但不气愤还让媳妇在父亲为自己说好话,争宠,千方百计的讨好他。

朱温3.jpg

网络配图

  朱温有六个儿子和一个养子,其中以他的养子朱友文的妻子王氏最为美艳。贪恋美色的朱温为了得到王氏,居然答应让养子朱友文即位。这个无比荒唐的消息被朱温的另一个侍奉他的儿媳张氏得知,张氏紧急的告诉了丈夫,即朱温的亲子朱友珪。朱友珪对父亲的这种决定十分气愤,最后联合将领带兵冲进了皇宫,直入朱温的寝殿,朱友珪的亲信当即便将朱温一刀杀死。这位贪恋美色的流氓皇帝,惦记大臣的妻女,宠幸儿媳,最后肯定没料到自己会死在自己亲生儿子的手里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