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精明到什么地方?临死之前还要使用计谋
2017-11-20 17:35:30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不管是在我国的历史书中,还是在民间传说里,诸葛亮一直都是一个明星级别的人物,并且这个人做了这么久的明星,依然红的发紫。

  诸葛亮的早年时期一直隐居在一个偏僻幽静的乡间,每年就依靠着种地来贴补自己的家用,在这个过程中,他还娶了一位黄头发黑皮肤的女人作为自己的妻子。直到后来刘备为了巩固自己的基业,三次前来拜访,最终才把这位大人物给带到了世人面前。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他用了几年的时间就帮助刘备站稳了脚跟,使得蜀国足以和曹魏以及东吴进行抗衡。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他非常善于制定谋略,可是他这一辈子所做的最后一个谋略却不是为了蜀国,而是为了自己而设计。并且这个计谋可以说是非常的精妙。公元234年的时候,诸葛亮因病去世,那一年他才刚刚五十几岁。可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本应为这位曾经的丞相举办一场隆重典礼的蜀国,却表现的无动于衷。可能不明白事情原由的人听到这里就会咒骂刘禅忘恩负义,可事实却并非是刘禅故意这样做的。这其中的所有事情都是咱们这位机智过人的丞相自己安排好的。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在当时那个时期,可以说是盗墓的黄金时期,其中曹操就可以称得上是最大的一个盗墓贼了。他甚至还在自己的军营里专门设置了盗墓的人员和机构。并且在手下每次前去盗墓的时候,他都会亲临指挥。对于每一个藏有宝物的墓穴他都不会放弃。这也使得他对自己的将来特别担忧,因此在他死掉之后,一共留下了七十几个墓穴,生怕自己死后也不得安宁。

  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之下,诸葛亮在临死之前,给刘禅写了一封书信,告诉他在自己死后要让四位官兵抬着棺椁往南走,等到绳子断掉之后就把那里当做自己的安身之所。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不过,这四个人因为想要及早的完成任务,就干脆把诸葛亮给就地掩埋了,这四个人回来之时告诉刘禅说丞相已被掩埋。可是刘禅觉得四人回来的时间太早了,审问之后得到了真相,一怒之下竟把这几人全给杀了。这几个人死掉之后,世界上就再也没有人能够找到诸葛亮的墓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