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绝情皇帝: 后宫有生育的佳丽全部香消玉损

  汉武帝刘彻雄才大略,开疆拓土,成为封建王朝第一个国力昌盛的高峰,但是在他晚年时期,穷兵黩武和“巫蛊之乱”是他的败笔,而最残忍且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他对后宫众多有生育佳丽的无端屠杀。

  后宫.jpg

网络配图

   可以说刘彻的几任皇后都没有好下场,首任皇后陈娇是他青梅竹马的表姐,被他废除了皇后之位打入冷宫,因空虚寂寞郁郁而终;第二任是端庄秀丽、品德高尚的卫子夫皇后,和汉武帝相守四十多年,得到了满朝文武大臣和后宫所有人的尊敬,却因为“巫蛊之乱”自杀身亡;而后是第三任李夫人,身份只是一名歌妓舞女,然而生子后没多久就病逝了,被追封为皇后。

  汉武帝晚年宠幸的是赵钩弋又称钩弋夫人,貌美如花,生子刘弗陵,母子都深受刘彻的喜爱,后立刘弗陵为太子。但是迟暮之年的刘彻担心自己死后,年轻貌美的钩弋夫人作为皇太后会成为第二个吕雉,祸乱朝政,颠覆老刘家的政权,所以对钩弋夫人起了杀心,心里的阴暗面充分的暴露了出来。

 后宫1.jpg

网络配图

   接着刘彻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便降罪于钩弋夫人,钩弋夫人看到自己前任们的惨死已经预感到了自己的结局,于是跪在地上拼命求饶,但是无济于事,铁石心肠的刘彻已经下定了决心,坚决把她给处死了。死后就近挖坑掩埋了,简陋之极,这年赵夫人年龄才不过二十五岁。据说她死亡当天狂风大作,葬身之地还有异香环绕。

  周围众多大臣对皇帝刚立太子就杀掉太子生母的行为不能理解,让他们更惊奇的还在后面。刘彻深谋远虑,不仅联想到吕雉独断专政,还想到了自己祖父汉文帝本来根本轮不到做皇帝,因为文帝的母亲薄姬家世简单,他才做了皇帝,那么为了自己的太子以及太子的子孙能够安稳继承皇位,必须杜绝后患,所以必须铲除后宫中有子女的众嫔妃,防止她们被立为皇太后,干预太子子孙继承皇位。

  后宫2.jpg

网络配图

   于是刘彻处死了后宫中所有孩子的生母,她们比赵夫人还不幸,赵夫人因为儿子立为太子而牺牲,她们则是因为赵夫人的儿子和刘彻的残忍多疑而白白死去。刘彻为刘弗陵打理好一切就去世了,刘弗陵继皇位,但是天不如人愿,刘弗陵没有留下儿子就去世了,白白辜负了老爹机关算尽留给他的江山。后来还是卫子夫的曾孙刘询登基继承了皇位,卫子夫泉下得知应该能得到安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