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酒后乱性 他成为中国强大王朝的开国皇帝
2017-11-22 14:09:10 李焞 李旦 李显 李治 李世民 李渊

  中国历史上多少次造反、多少次称帝,准备者无不如履薄冰,小心翼翼,然后再发动雷霆一击,或者本身就有强大的军事实力来支撑着自己的称帝欲望。然而,历史上,曾有这么一位开国皇帝,他硬生生被逼得造反,然后竟然还称帝了,成为中国强大王朝的开国皇帝,原因仅仅是自己的一夜风流。

1.jpg

网络配图

  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唐朝开国皇帝,李渊。李渊与隋炀帝是表兄弟,但是隋炀帝对这个表哥不怎么看得对眼,于是派他镇守太原,防备突厥。隋朝末年,群雄逐鹿,稍微有点实力的都准备造反。李渊虽有这个心思,但一直下不了这个决心。于是他的二儿子,历史上的唐太宗李世民决定帮自己的父亲一把。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于是李世民下想了一出计,他在督造完隋炀帝下令建造的晋阳行宫后,李世民让宫监裴寂设宴邀请李渊,结果李渊被得大醉,然后裴寂安排了两名宫女伺候他。酒后就容易发生事情,李渊糊里糊涂地与两位宫女过了一夜,结果第二天醒来,这两个宫女居然告诉李渊她们是隋炀帝的嫔妃。李渊瞬间吓得魂都没了。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李渊虽然之前有造反心思,但一直没下决心,这次是被逼得不得不反了,睡了皇帝嫔妃,反正结局都一样。于是李渊于公元617年在起兵造反,很快进入关中,在二儿子李世民辅佐下问鼎天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