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贵妃嫁两任丈夫 20年婚姻为何无生育
2017-11-23 10:01:56 杨玉环 李隆基

  杨玉环,唐玄宗开元七年(公元719年)出生于官宦世家,其父亲杨玄琰曾任蜀州司户。杨玉环姿质丰艳,容貌出众,又善歌舞通音律,在当时官场女眷中非常出名。

  开元二十二年(公元734年),唐玄宗的女儿咸宜公主在洛阳举行婚礼,杨玉环也被邀请去赴宴,宴会上唐玄宗的儿子寿王李瑁对才貌出众的杨玉环一见钟情。同年,唐玄宗亲自下诏书册立杨玉环为寿王妃,当年她只有十五岁,李瑁应该也不会超过二十岁吧。

 杨玉环2.jpg 

网络配图

    开元二十五年(737年),李瑁的母亲武惠妃去世,唐玄宗因为她的死而心情低落郁郁寡欢,这时候,大太监高力士则建议让 “姿质天挺” 的杨玉环 “充掖廷”。从此,杨玉环便被召入皇宫陪伴唐玄宗,她与寿王李瑁的婚姻在实际上终止了。

  从开元二十二年到开元二十五年,杨玉环与寿王李瑁夫妻恩爱感情融洽,可三年时间内,两人却未曾生过孩子。可能大家知道李瑁是有两个儿子的,但是并非杨玉环所生。

  杨玉环3.jpg

网络配图

   开元二十八年(公元740年),唐玄宗敕书杨玉环出家为道士;天宝四年(公元745年),唐玄宗为儿子李瑁重新册立寿王妃,并将原寿王妃杨玉环册立为自己的贵妃,自此,杨贵妃算是自己真正的老婆了,那年杨玉环二十一岁,唐玄宗已经是个五十五岁的老头子了。

  唐玄宗对杨贵妃的爱,简直全世界都知道的,那绝对是恩宠有加独冠后宫。两人的爱情故事不仅被当时的文人传诵,也被咱们后人百姓熟知,并且有很多传说故事至今流传着。然而,天宝十五年(公元756年)安史之乱爆发,杨贵妃也被愤怒的士兵逼死在马嵬坡,享年三十七岁。

  杨玉环8.jpg

网络配图

   综合来看,杨玉环与寿王李瑁做夫妻三年,无子女;与唐玄宗生活十六年(做道士的时候就已经在服侍皇帝了),也依然无子女出生。要说是因为唐玄宗本人年龄太大了,没有生育能力了,这理由能说通,可是跟寿王在一起的时候,杨玉环与李瑁可都是风华正茂的年纪啊,为什么也无子女呢?

  有人猜测说过,可能是杨玉环太胖的缘故,导致她本人不能生育。根据推测,杨玉环身高不足一米六,但是体重却将近一百五十斤,的确挺胖,可能就是使其不生育的主要原因了吧。大家以为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