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贪财好色 为一匹马和一个女人杀了两个爹
2017-11-23 17:31:18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说起三国之中贪财好色的人,大概有很多,但是名气比较大的,为人所熟知的,比如董卓等。但是把贪财好色这个特点和自己的整个人融为一体,并且发挥到极致的,恐怕只有此人,并且无人可敌。

吕布3.jpg

网络配图

  当然人人都想有一身好装备,这样既可以装门面,又可以让自己更无敌,这本不是什么坏事。但是纯粹为了装备,丧失道德底线,就会让自己坠入万劫不复之地。我们先来看看吕布这一身装备,胯下赤兔宝马,这确实是千里良驹,也是三国众多猛将渴慕已久的坐骑。再配上他手中那杆所向无敌的方天戟,更是令人膜拜。但是真正令人眼馋的,应该是吕布的第三样装备:貂蝉。一个威猛的猛将,怀中再拥着一个如此绝色的美人,那简直是走到哪都令人嫉妒到哪。作为一个男人,拥有如此绝顶之宝物,简直是一件令人骄傲的幸事,可是搁在吕布身上,总让人觉得不那么荣耀了。

吕布.jpg

网络配图

  其一:古话说君子谋财取之有道。吕布为了得到董卓的赤兔宝马,竟然亲手杀了自己的干爹丁原老头。搁在一般人心里,自然要衡量一下这件事的后果,一个为马杀干爹的人,这名声传出去,一辈子都等于交代了,因为没人敢给你玩了。但是吕布不怕,吕布喜欢直来直去,为了喜欢的,就这么干了。但是另外意外的是,吕布这样干了,没有让董卓感到可怕,反而让董卓喜欢得不得了,对吕布特别好,重用吕布。

  其二:古话又说红颜祸水。那老王允一眼就看透了吕布和董卓之间那层脆弱的关系,于是就用自己的义女,谁知道是不是真的,让美人貂蝉挑拨董卓和吕布之间的关系,竟然稍微用力,就奏了效。吕布再次为了一个美人杀了自己的第二个董卓干爹。

吕布1.jpg

网络配图

  其三:古话又说了,有一有二,没有再三再四。于是吕布在下邳兵败的时候,请求曹操放了他,他还要帮助曹操征战天下。当时吕布说得曹操都有点心动了,看过新三国的都知道。接着呢,吕布让刘备给自己求情,刘备就答应吕布,向曹操求情,请曹操收吕布为干儿子,做第二个丁原或董卓。刘备也够狠的,不过这一说让曹操是吓了一跳,赶紧把吕布推出去给杀了。假设若曹操真收了吕布这个干儿子,这个反复无常的家伙,说不定还真能给曹操来点意外的惊喜,让曹操气得吐血。吕布的事告诉我们,一个人的名声有时候是比金钱美色甚至生命更贵重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