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慈禧太后在临死之前到底说了些什么?
2017-11-26 16:18:54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1908年,11月15日,也就是光绪皇帝死去的第二天,慈禧像往常大清早一样,很早就“请驾”。其实慈禧这阵子身子骨也很差,可是在15日这一天精神却出奇的好,非但没有病恹恹的样子,反而精神矍铄。一点也不像病入膏肓的老女人。照着往常样子,慈禧由宫门外等候的小太监给梳了头。

慈禧

网络配图

  等小太监们给慈禧仔细梳洗过后,便会有早已等在旁边的太监将帘子打开,并纷纷跪下齐呼“老祖宗吉祥”,随后慈禧在用过早餐之后像往常一样接见军机大臣,并且还与隆裕皇后及摄政王谈了很长时间,随后便以皇帝名义封自己为太皇太后,隆裕皇后为皇太后,可以说是在临死之前给自己又加了一项殊荣。

慈禧

网络配图

  整个上午慈禧的状态都很不错,可是当开始用午膳的时候却突遭意外,一直头昏目眩,或许是知晓自己命不长久,所以连忙召开会议,确定日后由隆裕太后管理朝廷重要事情,摄政王从旁裁定。

  下完这个旨意后,便命令一边的军机大臣拟遗诏,遗诏中明确规定以后后宫不得干政,并且顺带为自己干政做出一番解释,即我毕生垂帘听政数次,不了解的人认为我是贪婪权力,实际上是迫于中外时势不得不做出的一项艰难决定,这样做其实是为了维护大清朝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此后,女人不可预闻国政。此与本朝家法相违,必须严加限制。尤须严防,不得令太监擅权。明末之事,可为殷鉴”,慈禧在说完这句话便撒手人寰,这个统治中国近半个世纪之久的老女人终于死去,但在死之前还是为自己贴上了一层殊荣。然而历史是公正的,后人会以正确的视角来评价慈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