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皇帝杀了自己亲爹 还占有他的女人和江山
2017-12-01 10:50:40 隋炀帝 杨妃 萧皇后 杨广 杨坚

  在《隋唐英雄》这部电视剧中,多出现杨广和陈慧儿的感情戏。那在古代真实的历史上,也果真如此吗?杨广对自己父亲的女人,也图谋不轨吗?

  宣化夫人陈慧儿是南朝陈宣帝的女儿,杨坚灭陈时,陈慧儿只有12岁,那是她已经出落的亭亭玉立,拥有非常可人的容貌,于是陈宣帝的小公主连同他的宠妃张丽华就一同被隋文帝给俘虏了。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被俘虏进宫后,张丽华作为前朝皇帝的宠妃,不久就被隋文帝给杀死了。一同进宫的前朝公主就在隋文帝的后宫里做起了宫女,这时独孤皇后也不幸去世了,她得益于自己倾国倾城的容貌,做宫女后不久就做了隋文帝的妃子,被封为宣华夫人。

  有了名分之后,陈慧儿的命运有了很大的转变,她得到隋文帝的专宠,主断六宫事宜,执掌后宫。这时杨广也注意到了她,这位父皇的宠妃,生得面容秀丽,体态轻盈,他开始接近陈慧儿,让陈慧儿在隋文帝面前时常为自己美言几句,吹吹枕边风,在陈慧儿的帮助下,杨广就取得了太子之位。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杨广做了太子之后,非但没有感激陈慧儿,反而暴露出了自己的本性,言语之间时常对陈慧儿表现出自己的非分之想,甚至对她动手动脚。后来在隋文帝病重时,杨广和宣华夫人一起在病床前侍奉隋文帝,这种时候,杨广竟然想要非礼宣华夫人。

  宣华夫人感到又恼又气,杨广作为太子竟然在隋文帝病床前非礼他的宠妃,于是宣华夫人陈慧儿就把这件事告诉了隋文帝。隋文帝大发雷霆,骂杨广是个畜牲,想要废除他的太子之位。杨广情急之下干脆杀了隋文帝,自己取而代之。

1_副本3.jpg

网络配图

  就这样,杨广登上了皇位,改号隋炀帝。这下轮到宣华夫人陈慧儿傻眼了,本来是想让隋文帝替自己做主的,没想到杨广竟然有这么大的胆子这么狠的心,弑父杀兄。

  杨广继位没多久,就派人给陈慧儿送来一个金盒子,陈慧儿猜想里面一定是毒药或者三尺白绫,自己当时的做法忤逆了杨广的心意,他一定是怀恨在心,要赐死自己。陈慧儿惴惴不安的打开盒子,发现里面并不是毒药,而是一个同心结。

  杨广送给陈慧儿一个同心结来表明自己的心意,可是陈慧儿的内心是不安的,她见识了杨广的心狠手辣,对待自己的亲生父亲尚且如此,更别说是对待自己这样一个前朝公主,先帝的宠妃了,最终陈慧儿在29岁时就离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