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点背的皇帝 只是开个玩笑就搭上了自己的性命

  晋帝司马曜因爱喝酒,逗留在内殿,外人很难见到他。张贵人是后宫里最得宠的人,当时张贵人的年龄已近三十,晋帝有一次和她开玩笑说:“你年纪大了,该废了,我将要宠爱年轻貌美的人了。”说完带醉意睡在消暑殿了。

484000694c50ae730a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那张贵人把晋帝的话当真了,竟叫侍女用被子蒙住晋帝的脸,活生生的晋帝给闷死了。对左右的人加以贿赂,说晋帝是得暴病猝死的。

  当时,太子年纪尚小软弱无能,会稽王司马道子也不算是个精明人,疏忽大意,也没有人去追问此事。

ori_4df00b099844c.jpg

网络配图

  王国宝夜叩禁门,要做遗嘱诏书,侍中王爽拒绝说:“皇上死了,太子未到,谁敢进入当斩!”国宝停步,没敢进入。等太子继承了王位,他即年幼,又不聪明,连话都说不明白;冷热饥饱,饮食起居,均不能自理,需要人扶持照料才行。为此,由他的舅舅琅琊王德文常在他身边陪伴和替他主事。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起初,王国宝原是依附于司马道子的,而那司马道子骄傲自满,横行霸道无法无天,任意胡来,因此晋帝很讨厌他,王国宝害怕株连,便向晋帝亲近献媚而疏远了司马道子。等晋帝死后,那王国宝便又转过来依附司马道子,并和王绪勾结。他俩干了不少的坏事,司马道子又把他们倚为心腹之人,让他俩参加管理朝政的大事,使他们的权威震动海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