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婚夜的一个誓言 成就了历史上最惧内的皇帝
2017-12-04 13:58:37 杨广 李渊 杨坚

  在封建时代那样一个男尊女卑的社会,在普通百姓家庭“惧内”的男人并不多见,而在5000年封建社会的帝王中,“惧内”的皇上更是少之又少。在一般人眼里,做了皇帝,乃无法无天之人,只有天下人怕他的份,天下绝无怕他之人。

48-151021143024K9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但是隋文帝偏偏是个列外,成为历史上两个“妻管严”的著名皇帝之一。隋文帝是历史上少数几个最为开明的帝王之一,他所建立的隋朝,结束可几百年来诸侯割据和混战的局面,使神州大地重新走上向了统一,对历史的进程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然而,在男尊女卑的封建社会,隋文帝也是历史上少数几位遭遇“妻管严”的皇帝之一。独孤皇后与隋文帝相敬如宾的夫妻生活被后世传为美谈的同时,她对隋文帝私生活的严格控制,也随之在民间广为流传。

48-151021143024K9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独孤氏的祖先为漠北的鲜卑族,随北魏拓跋氏入主中原而南迁,最终定居在中原境内,独孤皇后的父亲独孤信雄才大略,曾经协助北周宇文泰开创霸业,后来在北周政权中享有崇高地位,出任大司马,被封为河内公。独孤信不仅雄才大略,而且眼光如炬,在见到杨坚之时,他被杨坚伟岸的身躯和开阔的天庭所折服,认定这是一位很有作为的青年,于是便把自己的第七个女儿独孤伽罗(就是独孤皇后)嫁与他为妻。

71d672e6ecbbf6d21db91cd73c2e7ed5.jpg

网络配图

  根据史料记载,在两人的新婚之夜,精明的独孤伽罗便命杨坚发誓此生除了喜欢她一个人之外,不得在喜欢其他的女人,更不得有异生之子,当时还属高攀这门亲事的杨坚当然乐于发誓,根本就没有想到日后会受到这句誓言的禁锢。独孤信没有看错,后来杨坚果然从孤儿寡母手里接掌了北周的兵权,借机取而代之,建立了隋朝,并封独孤伽罗为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