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一死,十三万大军赶紧撤退,史书却不好意思记载死因

  在现在这个大环境下,似乎所有成功的人或多或少都要有点悲惨过去,之前网上有个段子不就说一个女孩对着母亲说自己要求参加歌唱比赛,母亲告诉女儿:还是等她死了再去吧,不然到时候没有悲情故事。在古代励志故事一样很多,很多皇帝也是从最底层爬上去的,清太祖努尔哈赤就是一个有着悲惨过去的创业者。

1515635328637891.jpg

  努尔哈赤从一个奴隶干起,带着祖上留下的十三副盔甲开始打拼,四处征战一统女真各部,建立强大后金,后来大清成为了一统江山的王朝。努尔哈赤年轻的时候年幼丧母,后来他老爸娶了个恶毒的后妈,他老爹死后分家产,努尔哈赤还有他的弟弟两人根本就没分到什么财产,两兄弟还是不是的进山采人参去卖,由于总是与汉人打交道,努尔哈赤慢慢的对于汉人的那些东西也熟悉,后明朝辽东总兵李成梁发现他们两兄弟比较惨,就把他们带在自己身边,最后却是放虎归山

  努尔哈赤回去之后凭借自己过人的胆识、计谋,一步步建立了足以让明朝称为外患的后金,清王朝也是在这里起步。当然他的清太祖是后世建立清朝给他追封的,古代这些开国皇帝要是小时候没有点异象,总觉得他们少了点什么东西。努尔哈赤的出身也是有传说的,据说他还是仙女所生天生异象。这个很正常的,古代比他还神奇出生的人都有,但是努尔哈赤的死却是相当的潦草,在清朝的正史上并没有完整的交代,仅仅是说了他死在了沈阳,并且葬在了沈阳福陵。为什么一个如此有丰功伟绩的皇帝却死的不明不白呢?

  其实努尔哈赤的死确实比较离奇,在民间也有很多的传说,甚至说他是死于刺杀,当然这个概率比较小。最有可能让他的死被记载如此模糊的原因就是他是被袁崇焕给打伤的,努尔哈赤的突然病重让一直处于敌对的明朝与后金都有了停火的时间,而努尔哈赤去世的葬礼上袁崇焕肯定是有派人去探探虚实的。对于努尔哈赤的死因,后金给的原因是身患毒疽,七月中旬患病,八月初便想回到沈阳,但是途中便病死了。这不免让袁崇焕怀疑,因为在宁远之战中,袁崇焕大败率领十三大军的努尔哈赤,到达宁远城前,努尔哈赤还对袁崇焕招安,想用自己号称的二十万大军吓跑袁崇焕。

1515635344923775.jpg

  但是最后在明军的火炮下,连续数日的攻城不下,后金十几万的大军毫无办法,努尔哈赤只能看着自己的士兵死在火器之下,毫无办法,此次大战也是努尔哈赤用兵四十多年来最惨的一次。在明朝的记载中,努尔哈赤由于想要探清宁远守军的火炮威力,不小心被炮弹砸中,当时一个大头目到底,一时间本来疯狂攻城的后金士兵慢慢的就停止了,边上的士兵立刻将那个头目抱起来,十几万的大军便开始撤退。很明显这个头目就是努尔哈赤了,但是后来后金便传出了努尔哈赤病重的消息,接着几个月后便病逝了,所以在努尔哈赤的葬礼上,袁崇焕派了间谍前去探虚实的。

  而清朝后面的记载中,对于努尔哈赤的死,也只能是按照病重来写,而且写得比较的简单,很明显他们是不想让自己的太祖皇帝死在一个明朝守将手上,毕竟那个守将还是个文人出身,他们觉得这样有损太祖皇帝戎马一生的威名,努尔哈赤到底死因是怎么样已经不重要,因为当时的后金已经有称帝能力了,而大明只能慢慢的被蚕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