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残酷的王位争夺战,28个兄妹全杀光,在位4年即亡国
2018-01-13 16:33:38 秦三世 秦二世 秦始皇

  秦始皇一统天下,建立了中国古代封建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王朝——秦朝,然而,如此一个大业,却在秦二世的时候,王朝灭亡,整个秦王朝才只历经十四年。嬴政自称为“始皇”,是想着自己的基业可以世世代代传下去,可没想到,在第二世的时候,王朝就没了。而这位秦二世就是胡亥,也是秦始皇的第十八个孩子。

blob.png

  原本,胡亥是没有资格继承皇位的。

  公元前210年,秦始皇在外出巡游的路上逝世,留下一份盖有御印的信,是给他的儿子扶苏的,存放在赵高那边。赵高是一名宦官,在秦始皇死后,心怀鬼胎,将遗诏私自藏了起来。赵高在胡亥小的时候教过他写字看一些律令,对胡亥非常喜欢。于是,赵高找到胡亥,用尽各种办法劝胡亥自己坐上皇位。起初,胡亥心里想着秦始皇教给他的一些道理,但是后来,他还是被说服了。

blob.png

  胡亥就和赵高,李斯一起拟了一封假诏,回到咸阳后,他们将假诏书送到远在外征战的扶苏,大概内容就是说让扶苏自尽,蒙恬认为有蹊跷,劝扶苏不要信,但是扶苏说父亲要儿子死,儿子不能不死。说完,扶苏就自尽了。

  扶苏这个最大的阻碍已经消灭了,接下来,胡亥登上了帝王之位。

blob.png

  也就是坐上了这个帝王之位后,胡亥感受到作为天下之主的快乐,便担心自己的皇位会不会在哪一天被自己的兄弟抢走。赵高也害怕,如果胡亥的皇位被抢走,他自己也将落得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下场,于是两人合谋将秦始皇的其他几位公子杀掉,不止公子,公主也得杀。

blob.png

  胡亥屠杀自己的兄弟,简直就是残忍至极,最残忍的一次就是将自己的12个兄弟在咸阳处死。还有一次将六个兄弟和十个姐妹在当时的杜邮碾死,刑场上惨不忍睹,画面难以想象。秦始皇还有三位比较沉稳的兄弟,胡亥找不到理由将他们处死,便把他们关在宫里。其他的兄弟姐妹被处死后,赵高便让他们自尽而死。

blob.png

  胡亥就因为信了小人赵高,与他同流合污,便造成了如此之大过。不仅残害与自己流着相同血脉的兄弟姐妹,朝堂上的忠臣,以及一些有赫赫战功的将军也被莫名其妙的处死,实属不该。

  皇帝昏庸无能,宦官专权,这怎么能让一个王朝流芳百世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