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11岁嫁作皇后,40岁病死,竟发现依然冰清玉洁!
  慈禧,晚清的代言人,集权势于一身,生前极尽奢侈,享尽荣华富贵,死后背上了卖国贼的骂名,遭到成千上万人的唾骂,但其实人们除了骂她卖国骂她奢侈以外,好像对她很少有狠毒的骂名。

  而在她之前,也曾有一个女人的权势和地位与慈禧相当,也曾几度垂帘听政,对她人们同样有很多的负面评价,其中用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狠毒。

  这个女人就是刘邦的老婆吕雉太后

blob.png

  人们骂吕后狠毒可能是因为她对戚夫人的残忍手段,是啊,为了整一个女人,吕后发明了惨无人道的“人彘”酷刑,内心真的是够狠毒的,但她的狠毒其实不仅仅是针对戚夫人,对自己身边的人亲人她也是够狠毒的,比如她对自己的外孙女张嫣的利用就是一种变相的狠毒。

  张嫣的母亲是鲁元公主,也就是吕后的亲生女儿,所以张嫣就是吕后的亲外孙女,吕后在掌握了政权之后,为了发张吕家的势力,就不顾张嫣个人的幸福,把她嫁给了当时的汉惠帝刘盈,此时的张嫣才十一岁。

  吕后的想法很简单,她希望张嫣能够和刘盈生一个儿子好继承皇位,这样的话大汉的江山就会一直掌握在吕性氏族的手里。

  有人或许会认为能够成为皇后还有什么可怨天尤人的,可是对于张嫣来说她或许真的只想做一个平凡人家的女儿,和一个爱自己的丈夫生儿育女。

  嫁给刘盈以后,刘盈对张嫣是挺好的,但是仅仅只是一个舅舅对一个外甥女的那种疼爱,两人之间没有夫妻之实。为了让张嫣诞下一儿半女,吕后也是绞尽脑汁,但是都没有成功。

  吕后认为是张嫣年纪太小的缘故,恰巧这时一个宫女为刘盈生了一个儿子刘恭,吕后别无它法,就把刘恭枪了过来给张嫣做儿子,把宫女杀了。

  张嫣十五岁的时候,刘盈死了,吕后立刘恭为太子,自己继续垂帘听政。后来刘恭长大后得知自己的亲生母亲被吕后杀害,发誓要找吕后报仇,眼看这傀儡皇帝不受自己控制,吕后便暗中把刘恭杀了,对外称是病亡。

  刘恭死后,吕后吕雉为了自己能够垂帘听政,控制权利,就屡次更换新帝。改立刘弘为帝后,吕雉又折腾了四年就死了。吕雉一死,吕氏家族被群臣铲除殆尽,吕雉生前苦苦布置的吕氏权利网瞬间崩塌。

  张嫣在身份上也是吕氏贵族,但是大臣们都知道她没有参与吕氏的权谋,只不过是吕氏的一颗棋子而已。刘恒登基后,就把张嫣把张嫣安置在北宫中生活,从此,张嫣独自一人,无声无息,日出日落的生活了整整十七年,在40岁时病逝于北宫。

blob.png

  张嫣死后入殓时,宫女们替她净身时惊人地发现,张嫣至死竟然冰清玉洁,依然是个处女。张嫣至死依然是处女的消息被天下的臣民知道后,人们无不怜惜她,于是纷纷为她立庙,定时享祭,尊她为花神,为她立的庙便称为花神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