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皇帝,却又蠢又呆,娶的皇后又丑又泼,最后下场凄惨

  在中国古代,生于帝王之家的人,就是人生的赢家,可以享受无穷的权势与富贵。那些人在一般人来看,就是一群投对了胎的人。他们的人生在一开始就注定了要与荣华尊贵绑定在一起。

  但是凡事也有例外的时候。生逢乱世,祸从天降,有时候皇帝也不好做。

  当年司马炎建立西晋王朝,一统中原,何等威风。但好景不长,西晋王朝没过几年,就出了个昏君晋惠帝。晋惠帝是一个历史上有名的痴呆皇帝。那一个著名的“何不食肉糜”的历史笑话,他就是主角。可怜晋武帝一世英明,居然生了个痴呆儿子;更可怕的是,还把他立为太子。

blob.png

  有一回晋惠帝司马衷在听到蛤蟆叫声后,十分好奇,就问身边的人:这些呱呱大叫的蛤蟆,它们是为公家叫的,还是为私人叫的?

  这样的问题出自一个皇帝的口中,真是有辱国体。不知道他老爹司马炎在九泉之下听到后,会不会气得一口老血喷出来!

  但晋惠帝也是一个可怜的皇帝。他虽贵为皇帝,却为其妻子贾南风所限制。贾南风貌丑性恶,是一个典型的泼妇。这样的女人生在一般的人家,也就为祸一家罢了。可她偏偏当了皇后,其破坏力可想而知。她自己当了皇后,就时时提防身边的嫔妃。晋惠帝司马衷想要临幸其它的妃子,十分困难。一国之君,连自己的女人都不能碰,晋惠帝也算是倒了八辈子的霉。有时候好不容易有嫔妃怀了身孕,皇后贾南风却将其害死。

blob.png

  如果贾南风只是个“妻管严”,那也就罢了,受害者最多就是一个晋惠帝而已。然而贾南风身为女子,却权欲极重。她经常干涉国事,有时候甚至伪诏传旨。最后,她的胡作非为导致了历史上著名的“八王之乱”。中国有好几个混乱的时代,但是若是论混乱的程度,西晋“八王之乱”及其后来所引起的“五胡十六国”可以算是无出其右。

  女人误国,此为典型。

blob.png

  可怜的晋惠帝司马衷,每当多久皇帝就被同族的叔祖司马伦等人轮番戏弄折磨,形同傀儡。后来司马伦还将他的恶老婆贾南风给杀掉了。我不知道司马衷到底到底该哭还是笑。

  司马衷的结局,是在当了17年的昏君后,被自己的皇族亲王毒死。

  仔细算算,晋惠帝司马衷真是一个极品。他生在帝王之家,生下来就有享不尽的权势与富贵,后来更是成为一国之君。然而他也有无数的凄惨:娶了一个又丑又泼的老婆,自己也是一个又蠢又呆的皇帝;在当皇帝之际,闹了不少“流芳千古”的笑话,后来更成为其皇族亲王们戏弄的对象与傀儡。

  哎,好一个司马衷!你该羡慕他呢?还是嘲笑他呢?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