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皇帝铁血反腐,杀了无数贪官,死后300年陵墓无人敢盗
2018-01-20 12:37:08 齐妃 纯元皇后 华妃 雍正

  在中国古代,盗墓这个行当早在西周时期就产生了,因为古代先祖,尤其是皇族贵戚,一般都有厚葬的传统,因此很多人靠挖掘陵墓钱财为生。到了战争,天下动乱的时候,盗墓,向死人求财,更是成为很多枭雄的选择,他们将无数的贵族陵墓看成不动的宝库,如曹操黄巢朱元璋、孙殿英等等,都将盗墓看成筹集军饷的重要手段。

  因此,几千年下来,几乎很少有没有被盗过的陵墓了,但是下面这个皇帝陵墓,因为杀气太重,死后300年完好无损,无人敢盗。这就是雍正皇帝的泰陵。说到雍正,给人的感觉就是个杀气重重的狠角色。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1516422889621967.jpg

  一是,铁血反腐。

  在康熙晚年,朝政日益腐败,贪污横行,国库空虚,国家在不断走下坡路,颓势已显现。如果照此情况发展下去,可能大清朝在撑个几十年就要灭亡了。但是雍正上台后,开始了铁血反腐,堪称历史上反腐第一人。

  他反腐的利器只有一个,杀绝。凡是贪官,先抄家,让其贪污的财产全部收归国库,接着将其亲属涉案的人员全部同罪处理,很多官员那都是满门抄斩,被杀绝,而那些没有被牵连的家属,男的发配边疆,女的到官妓为娼,永世不能翻身。

  而且,雍正皇帝接着反腐也大搞了一把文字狱,在他手上因为文字狱而被满门抄斩的家庭超过乾隆康熙120年的总和,可以说是个手段残忍,杀人不眨眼,杀气腾腾的皇帝。

1516422904193806.jpg

  二是,篡位,被杀。

  这是两件事,传说雍正皇帝是篡位才夺得皇位,而且其当了皇帝后,几乎将自己的兄弟杀的杀,关的关,毫无情面可言。而且其突然的暴亡也是杀气腾腾,野史上说雍正被吕四娘砍掉头颅,所以下葬的时候没有头,而是一个金头颅。而正史上的记载更是惊悚,因为雍正皇帝死时七窍流血,突然暴亡。

  而且陵墓葬在清西陵的泰陵,在300年间,尽管,清朝皇陵基本上被盗了个遍,而且很多王爷,大臣的墓也不能幸免。但是,300年下来,雍正陵墓愣是毫发无损,在1980年代,在雍正陵墓发现了一个盗洞,本来以为雍正陵墓已经被盗墓贼光顾了,可能已经被盗了。

  但是,后来考古专家赶来,进行挖掘,发现,这个唯一的盗洞挖到2米的时候就没了,也就是说盗墓贼根本就没能进去,因此,雍正皇帝陵墓仍是完好无损。所以,后来很多人都说,也许是雍正皇帝杀气太重,以至于连盗墓贼都不敢盗墓,生怕被他缠上。这种说法虽然不乏惊悚,但是雍正皇帝铁血反腐为大清续命200年,虽然不失残暴,也能成为千古明君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