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神一般”存在的人,他竟然活了256岁,娶了24个妻子
2018-01-25 18:07:30 史迪威

  1933年,美国的《时代》杂志曾有一篇名为《Tortoise-Pigeon-Dog》(译名:龟雀狗)报道中,提到一个“li-ching-yuen”(译:李青云,也叫李庆远)的老人,此人就是“神一般”存在的中国最长寿之人。

  李青云生于清康熙16年(1677年),死于1933年,活了256岁,一生娶了24个妻子,子嗣满堂,先后历经了康熙、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宣统九代,熬死8个清朝皇帝

  李青云的事迹还与蒋介石有一丝瓜葛,当时民国政府刚刚定都南京,大军阀杨森为了讨好蒋介石,向老蒋大力举荐“老神仙”李青云。由此,李青云曾因为中医中药方面的贡献,获过民国政府的特别奖励。

  李青云出生于四川(也有说生于云南,无从考证),从小学医,10岁时,就开始出外前往甘肃、陕西、西藏、安南、暹罗和满洲采药行医,后来回到重庆开县定居生活。

1516874604654009.png

  关于李青云的逸闻趣事,传说众多,但归纳起来,大体有以下几点:

  1、李青云精通中医中药,一生行医,为人和善,对富人看病经常收费较高,对穷人看病仅收药材成本,有时给予免费,有点“劫富济贫”的侠客风范。

  2、李青云生活俭朴,日常三餐以素食为主,平时寡言少语,无关的话语从不谈及。但闲暇之余,偶有与人打牌,且每次打牌都有意无意输钱给穷人,每次控制在120块左右。变相帮助穷人,开心自己。

  3、李青云先后取过24个妻子,子嗣有180个左右。但平时很少与妻子同房,对妻子最大的要求,是洗衣做饭带孩子,无奈妻子一个接着一个的老去离世。

  4、李青云一生很注重养生,根据传统中医的养生原理,给自己配制了以黑豆、马齿苋、芹菜、金银花、山楂、绿茶、海藻、菊花等为主的“百草长生方”,并长期服用,以保持人体三通——血通、尿通、便通。

1516874624639488.jpg

  5、李青云不仅注重药理养生,更注重中国传统气功上“精、气、神”的修养,他提倡的如美国《时代》杂志所报道的“心静、坐如龟、行如雀、睡如狗”的养生之道。

  6、李青云的生活习惯也异于常人,不饮酒, 不喝茶,不抽烟,吃饭定时定量,早睡早起。注重道家修行,闲时闭目静坐,两手置于膝上,昂首挺胸,几个小时不动。

  7、李青云喜好左手蓄长指甲,常以小竹管套在手指上保护指甲,长至六寸左右,即剪下置于木匣内保存,在他死时已有指甲壳一小匣。

  8、李青云传说版本中,说他最高时有3米身高,这个事无需多言,看看照片就心里有数。还有一说是李青云的年龄,是因杨森为讨好蒋介石,有意夸大真实年龄。按李青云受政府奖励时已有100岁之说,加上来开县定居时有50多岁,李青云辞世时的年龄应该在170岁左右。

  通过对各方资料搜寻查证,没有史料有明确记载李青云的事迹和真实年龄,更多的版本,是出自开县当地一些人口口相传的传说故事。对于此事是否当真?你自己判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