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都未能彻底打败匈奴,汉宣帝又是凭什么可以呢?真相令人费解
2018-01-26 16:22:34 赵充国

  汉武帝文治武功,多次派兵攻打匈奴,但是没能从根本上击败匈奴,匈奴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但是到了汉宣帝时代,匈奴问题很快就被解决了,而且是连根拔起,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blob.png

  我们可以来看一看汉宣帝即位之初时候汉朝的状况,汉武帝当年用人不当,在和匈奴的几次重大交手中均以失败告终,甚至连自己的大舅子李广都被俘虏了,在汉武帝死后,匈奴趁乱又对汉朝发动了数次大规模的进攻,汉朝虽然防护了下来,但是也不堪其扰,在汉昭帝年间的一次匈奴大举进攻中,匈奴用兵两万,直接插入汉朝心腹,杀了九千多人,直接斩杀了主将,这对一向辉煌的汉朝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耻辱。但是到了汉宣帝时期,匈奴就没那么容易占便宜了,宣帝登基之初,匈奴也已经不是当年那个飞扬跋扈的匈奴了,而是一个被内乱折腾得自顾不暇的匈奴,战略的主动权,都在汉宣帝手中,宣帝想什么时候收拾它就什么时候收拾它。

blob.png

  但匈奴毕竟是善战的,你以为它自己内乱就不会攻击别人了?那就大错特错了,在宣帝登基之初,匈奴就集结了一大批军队,开始对汉朝的属国乌孙国发动进攻,他们原本盘算着,皇帝刚刚才登基,根基不稳,汉朝上下很难万众一心,但是匈奴低估了汉宣帝,也低估了汉朝臣民,面对外邦的侵略,汉朝不但没有乱,居然还朝廷上下,一片众志成城的态势,大家原本还对刚登基的刘洵颇有微词,但是经过匈奴这么一折腾,臣民对刘洵的忠诚度大大提高,反而巩固了刘洵的地位。

blob.png

  当乌孙国被攻击的消息传到了汉廷时,汉朝臣民最后决定就是打,而且要狠狠的打,打出天朝的威风,于是汉朝使者奔赴乌孙王国,要求他们全力迎战,天朝的援军马上就到,就这样,乌孙王国五万大军誓死反抗,汉朝的十六万精兵分不久也加入战场,分五路进攻匈奴,经过数月的战争,匈奴单于最终屁颠屁颠跑来向汉朝称了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