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老照片 /首页 /正文
1916年美国万人活烤黑人大会!美国历史上的阴暗
2014-04-11 17:54:57

  1916年美国万人活烤黑人大会!这是一起发生在1916年5月15日美国德克萨斯州韦科的私刑事件。一名17岁的黑人少年杰西·华盛顿被指强奸杀害了一名农场主的白人妻子。在一个小时的审讯之后,华盛顿被认定对这名53岁的白人女性进行了强暴和谋杀,随即白人民众对华盛顿实施了私刑。一些迹象表明华盛顿本人是否有罪,在审讯时是不确定的。尽管他签署了一份自白书,并被当地几家报纸广泛散播,但实际上华盛顿本人是文盲,另外一些证据表明华盛顿存在精神残疾。

  三年后,即1919年9月28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首府奥玛哈又出现恐怖的场景:黑人男子威廉·布朗(William Brown),他因被指调戏一位白种女孩被警方逮捕,一群暴民不理会当局的解散命令迅速聚集。

  当市长出面要求大家冷静时,竟被暴民绑架在电车柱上,若非警察即时解救,恐早已命丧暴徒之手。 暴民们放火烧了法院拘留所后把布朗带走。

  1916年5月17日一位美国德州青年寄了一张用真实相片制成的明片给他父亲,他在背面写道:

  这是我们昨晚的烤肉盛会,左边上头画有十字叉叉的就是我。子独乐,不若与父分享(明信片背面笔迹)这场烤肉盛会吸引了包括华克市市长跟警长等一万五千名男女老少,比大联盟、NBA还还轰动。

布朗被吊在街灯柱上,手脚被砍,身体被子弹打成蜂窝状,遇害时正值41岁的壮年

  被烤的是一位年仅十七岁的低能黑人男性:Jesse Washington 。他被控谋杀其农场主即一位白人女性,经简短审讯,陪审团协商四分钟就做成「宰掉那个黑鬼」(Get that Nigger)的有罪裁决。饱受拳打脚踢后,他被拖到已备好篝火的市公共广场。 「烧死他!烧死他!」的怒吼响彻云霄。

  当时一位目击者写道:「华盛顿被人用铲子和砖头猛击,被割去生殖器,耳朵也被切掉,然后用绑在树干的铁链将他悬吊在火堆中,他哀嚎着企图手抓链条往上爬,结果被砍断十指。」

  他就这样被吊着,一下垂入火堆中,一下又被拉起,群众的欢呼声也跟着一遍又一遍响起。这味活体炭烤的精彩绝伦,恐怕连德国纳粹和柬埔寨波布都会相形失色。

暴徒围攻法院

  三年后,即1919年9月28日,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首府奥玛哈又出现恐怖的场景:

  在柴堆上被烤焦的是黑人William Brown,他因调戏一位白种女孩被警方逮捕,一群暴民不理会当局的解散命令迅速聚集。当市长Edward P. Smith出面要求大家冷静时,竟被暴民绑架在电车柱上,若非警察即时解救,恐早已命丧暴徒之手。暴民们放火烧了法院拘留所后把Brown带走。

  他被吊在街灯柱上,手脚被砍,身体被子弹打成蜂窝状。最后绅士淑女们享用了一顿丰盛的barbecue大餐。

  在所谓的陪审团判决华盛顿有罪之后,超过2000人拖着华盛顿走向城镇的广场,在那儿,他被活活烧死。当时,超过1万5千人在现场围观,相当于该镇一半的人口。当时一位目击者写道:华盛顿被人用铲子和砖头猛击,被割去生殖器,耳朵也被切掉,然后用绑在树干的铁链将他悬吊在火堆中,他哀嚎着企图手抓链条往上爬,结果被砍断十指。

  人们把华盛顿的部分尸体被装进一个袋子里,被拖着到处展示。

杰西·华盛顿被火焚之后悬挂示众

  此外,华盛顿被残杀的照片还被做成了明信片广泛售卖。这张明信片即为当时一名年轻人寄给他父亲的,文字为:这是昨晚我们的烤肉盛宴,左边上头画有十字叉叉的就是我。

杰西·华盛顿被火焚之后悬挂示众

      美国著名影星亨利·方达当年14岁,他的父亲在法院旁边开了一家印刷厂,他在二楼目睹了暴乱场景。布朗被指骚扰白人女性艾格尼丝·罗伊贝克。他曾回忆说:那是我见过的最恐怖的场景,暴乱当天,父亲把印刷厂关了之后,我们开车回家。一路上谁也没有说话,我的手心全是汗水,眼睛里都是眼泪,脑海里全是那个被虐待的黑人

杰西·华盛顿被火焚情景

白人民众围观杰西·华盛顿遭火焚

白人民众围观杰西·华盛顿遭火焚

被杀害的农场主夫人,53岁的露西·弗瑞尔

1919年9月28日黑人男子威廉·布朗再遭火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