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历史上最著名14具遗体:列宁容貌未改变
2014-09-26 11:05:07 列宁 斯大林 希特勒

  

      列宁遗体,原存放于俄罗斯莫斯科。列宁于1924年逝世,之后遗体被安放在红场。1929年,最初由木头建造的列宁墓改建为大理石墓,而墓中的列宁容貌几乎没有改变——据称这是精心的防腐处理,并注射了某种神秘的“香脂”的结果。

  2011年12月17日上午8时30分,金正日在列车上去世,享年69岁。朝鲜20日公开了安放在首都平壤锦绣山纪念宫殿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遗体。金正日的遗体安放在水晶棺里,身着人民装,水晶棺周围也装饰着红色的金正日花和白色的菊花。

  毛泽东遗体,安放于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内,纪念堂同时对国内外游客开放,毛主席纪念堂有严格的参观规定,禁止喧哗、吸烟和拍照,穿短裤和迷你裙的游客禁止入内。

  越南领导人胡志明于1969年逝世,他生前希望死后遗体火化。不过这一愿望并未实现,经过防腐处理的胡志明遗体被安放在巴亭广场的陵墓中。这个由花岗岩建造的陵墓呈灰色色调,庄严而肃穆。

  金日成被朝鲜人们称为“伟大领袖”,他的遗体被安放在平壤锦绣山纪念宫的水晶棺内,身上覆盖着朝鲜劳动党的旗帜。他的儿子金正日的遗体也安放于此。

  秘鲁阿雷基帕的胡安妮塔干尸。据推测,在大约500年前,只有十二三岁的胡安妮塔被带到海拔6310米高的安帕托峰,作为祭品安抚神灵。她被称为“冰处女”,由于高海拔和低温,尸体被完好地保存下来。通过对其肌肉、胃容物甚至衣服残片的研究,科学家得以一窥古印加人的生活。

  费迪南德·马科斯曾于1965年至1986年担任菲律宾总统,其陵墓从1993年开始对外开放。该陵墓坐落在吕宋岛的巴塔克,由土坯块建成,内部设计颇为简朴。

  这位法国修女被认为是“不朽的圣女”。1879年,伯尔纳德修女去世,年仅35岁。她的遗体曾被掘出3次,但每次都完好无损。目前,伯尔纳德修女的遗体保存在法国讷韦尔的圣-日勒达尔礼拜堂,依然“容光焕发”——虽然她的皮肤看起来有种奇怪的蜡色。

  中国长沙马王堆汉墓的辛追夫人。她是汉代轪侯利苍的妻子,其尸体保存之完好令人吃惊。科学家甚至能对她进行尸检,其血管里还保留着血液。现在辛追夫人的尸体保存在湖南省博物馆。

  古埃及最著名人物的面孔就隐藏在这副面具后面,距今已有超过3000年的历史。然而尸体已经损毁,无法给出关于这个年轻法老身死之谜的答案。现在在埃及博物馆里展示的是图坦卡蒙的黄金面具,而更令人称奇的是他那长1.88米,重110公斤的内棺,居然是用纯金打造。

  意大利巴勒莫的“睡美人”罗萨莉亚·隆巴多出生于1918年,仅仅过了两年她便染上肺炎离开人世。经过防腐处理后,她的尸体被存放于巴勒莫嘉布遣会修士的地下墓穴里。“睡美人”的身体保存完好,置于玻璃棺中,是当地最为知名的遗体。

  意大利博尔扎诺的奥茨“冰人”发现于1991年,是欧洲最古老的自然形成的人类干尸,距今已有超过5300年的历史。这个遗体现保存于博尔扎诺的南蒂罗尔考古博物馆。

  杰里米·边沁是英国著名的哲学家和社会改革家,根据他的意愿,其遗体被用于解剖课教学,而骨架和头部被保留下来,陈列在伦敦大学学院主楼的南回廊。

  图伦人干尸发现于丹麦日德兰半岛的泥炭沼泽中,距今已有约2350年的历史。这个生活在铁器时代的人依然保持着40多岁时的容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