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朝廷命官的刘正风,为什么被嵩山派的左冷禅杀了之后,还能逍遥法外
2018-01-26 16:33:53

  刘正风金盆洗手

  刘正风是金庸小说《笑傲江湖》中的一位正派高手,虽然他并不是什么重要角色,但是刘正风金盆洗手这一章节将小说《笑傲江湖》推向了全书的第一个故事高潮。而关于刘正风金盆洗手这一事的发展离不开他与魔教长老曲洋的相识。

19e0b1620b769ef6d93a3791ab33eaa0.jpg

  在书中的江湖,正邪教两派是势不两立的,刘正风是正派衡山派中的高手,曲洋则是魔教长老。在一次偶然机会,刘正风与曲洋以曲会友,在音乐的世界里,他们发现了对方是彼此的知音。但是因为他们身份上的差异,让两人不能够经常有机会一起合奏一曲。

  刘正风相信一个人的琴声能够展示一个人的心境。他在曲洋的琴声之中没有听到任何的阴谋,难耐得一知音但却不能一同演奏的痛苦,刘正风便向各正派长老讲述他对曲洋的看法。想要以此改变大家对曲洋的误解,但是对于不懂音乐的人来说,又岂懂刘正风所说的事情呢。

  见正派长老们如此冥顽不化,便有了刘正风金盆洗手这一出戏。刘正风想要与正派脱离关系,退出江湖,从此不再过问任何江湖上的事情。刘正风本以为金盆洗手这一举动能够让他与知音曲洋每日合奏,但是没有想到反而激怒了正派中的各长老。各派长老认为刘正风已经被曲洋迷住了神智,便想将曲洋解决掉。

  刘正风曲洋面对他们的攻击,顶着重伤,两人一同合奏了一曲《笑傲江湖》,而后一同自短气脉。

  刘正风买了什么官

  作为正派人士的刘正风为了能够与魔教长老曲洋一同一起合奏,刘正风想要金盆洗手,退出武林,从此不再与江湖有任何关系。刘正风为自己买了一个官位。身为朝廷命官的刘正风,为什么被嵩山派的左冷禅杀了之后,还能逍遥法外。那么,刘正风买了什么官呢?

1a1d5abbdf66cfc00b0be2ee6f44f797.jpg

  关于刘正风买了什么官书中没有详细指出过,根据猜想应该也只是一个当地小县令吧。因为官职不大,对于武林中人将朝廷的人谋害也没有太大的响应。因为在朝政中多他刘正风这么一个官不多,少他一个也不会少。在金庸的小说中,朝廷对于武林中的事情也都是保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再加上犯事的是嵩山派,当年皇帝还亲自拜访过他们的门派。自然而然的就没有人会为刘正风出头,这么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而且当时刘正风是跟宫中的一个小小太监购买的官位。也没有提到刘正风买的是什么官。想必应该也只会是招安类的职位,而对于招安,黄体和朝廷一直都是想要铲除掉的,所以刘正风被左冷禅谋害不会引起朝廷的关注。更何况犯事的人是皇帝想要讨好的门派。而刘正风的死对于卖他官位的太监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如此一来小太监又可以将刘正风空下多余的职位进行二次贩卖了。不管刘正风买了什么官位在他那边,对他来说,刘正风的生死,他都是不负责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