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历史上最短命的4位皇帝,最短的不足2小时死前还被人坑

  自打秦始皇称帝以来,中国大大小小的皇帝前后出现的了数百位之多。其中在位时间最长的达到60多年,而有些则短的离谱。

  皇帝这个职业一直都是最为危险的职业,因为不清楚那一天就会被人给咔嚓了,又或者被迫下岗,今天我们来看看历史上出现过短命皇帝。

  明光宗:29天

  明光宗是明朝第十四位皇帝,他是宫女所生,从小不久受待见。在位期间的也算是有所成绩,只不过这皇帝每日回宫之后就会沉迷于酒色纵欲淫乐,身体羸弱,后面因为吃了大臣进贡的“壮阳药”,药力太大,直接暴毙了,前后就当了29天的皇帝,还不足月。

1516961354843221.jpg

  昌邑王刘贺:27天

  汉朝第9任皇帝,也是汉朝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这人就是一个典型的个纨绔子弟,不学无术。后来被立为皇帝后,刘贺带着200多人进京即位后,天天跟这班人饮酒作乐,淫戏无度,即位27天内,就干了1127件荒唐事,将皇宫闹得乌烟瘴气。

  唐殇帝李重茂:17天

  他又被称为"唐少帝",唐中宗李显第四子,唐中宗被毒死后,为韦后所立,而形同傀儡。由来,临淄王李隆基发动政变,诛杀韦后,这位皇帝也就跟着下马了,当然这17天,他啥事也没有做。

1516961363856830.jpg

  金末帝完颜承麟:不到半天

  金哀宗不想做亡国之君,就把皇帝位置传给了他,本来计划是第二天举行这传位仪式,谁想这仪式刚刚过半,这宋蒙的两国的联军就打进来,这位皇帝刚刚登基就带兵出去迎敌。结果被人杀死与乱军之中,让人很是惋惜。据史学家推测,完颜承麟在位时间不足半天,更有说指出在位时间不足一个时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