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最大的惩罚,却成为了现代人的享受,你猜到是哪些吗?
2018-01-28 14:51:17 上官桀 李广利

  1. 被流放,发配

  流亡文化是中国五百年来不愿提及的另一种文化。是中国传统帝制政治中独特的惩罚手段。

  宋代名臣胡泉感叹说:“这个地方离世界很遥远,杂草也在割裂。”唐代首相李德虞把陈骏的财富浇在“百里千里”的诗里。

  这表明流亡在中国文化中是非常悲惨的。

blob.png

  然而,苏轼流亡岭南,是今天的徽州,他也爱上了这里的荔枝呢,真是福兮祸兮所依,苏轼因为荔枝,也是让他忘记了流亡的悲剧。

  “惠州一绝”罗浮山四点,鲁橙杨梅二号。圣代荔枝三百,无不像岭南人。

blob.png

  当时的惠州,但是岭南一代人是非常偏远和荒凉的地方。但是,今天惠州已经成为国际大都市,而惠州所在的广东,对于中国的经济地位是不可替代的。

  如今,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那一年没有这样的野地。边疆地区的边远地区大多是旅游景点,人们喜欢这里的景观,因为自然环境优越。今天很多人都喜欢苏轼的“流亡”生活。

blob.png

  2. 纹身

  纹身是古代刑罚之一,人生在脸上,谁看到你们都知道是“死亡匹配”。

  上官万唐在冒犯了武则天的时候,被额头上的纹身,根本洗不干净。后来,她被用梅花形装饰刺在额头上,显得更加迷人,当然是后来的。总之,“黥”的惩罚是非常侮辱性的惩罚。

  今天的年轻人也喜欢纹身。而到了艺术层面,今天的纹身艺术可谓不可预知。所以这些古代人最大的惩罚,却成为了现代人的享受。是不是有很多读者朋友也有纹身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