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冤枉被杀,向来无情的锦衣卫去抄家时也流了眼泪
2018-01-28 15:23:10 于谦 朱祁镇

  明朝锦衣卫,向来冷酷无情,几乎不会动感情,也很少流眼泪。但当此人被杀后,锦衣卫奉命前去抄家时,见到府上情景时,却不可控制的流了眼泪。

  这个人,就是明朝的再造之臣于谦。1449年,明英宗率领50万大军远征蒙古,发生“土木堡之变”被俘,大明瞬间失去主心骨。在这种危急关头,于谦力主明英宗的弟弟朱祁钰掌管朝政,接着又极力反对南迁,积极准备营救明英宗。

1517124008424015.jpg

  艰苦的北京保卫战过后,蒙古战败,将明英宗送回。因为反对南迁,徐有贞以及石亨等人对于谦十分痛恨。明英宗回朝后,石亨等人帮助明英宗重登皇位,因此很受信任,他们便借机以“宣扬不轨言论”的罪名将于谦逮捕入狱。

  刚开始,明英宗对是否处决于谦一直犹豫不决,但后来,由于石亨等人经常在他耳边说于谦的坏话,对他进行蛊惑,最终,于谦被处决于闹市之中。他去世后,锦衣卫奉命前去抄家。

  到了于谦府上,发现没有古玩字画、没有金银珠宝,仅仅只有一些朴素的衣物和简单的生活用品,还有许多书籍。看着这些,一向冷酷无情的锦衣卫也不禁潸然泪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