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导致人类发病,还需要人类与外星细菌的“密切合作”才行?
2018-01-29 11:28:06

  外星细菌对人类的致命性是零。没错,不是接近于零,而是完完全全为零。

  要导致人类发病,还需要人类与外星细菌的“密切合作”才行。这种“密切合作”是通过上百万年的共同演化得来的。地球上的细菌和病毒之所以能够引起感染和疾病,正是因为这种“密切合作”的存在。

1498458145384833.jpg

  要引起感染,细菌必须要能够附着到细胞表面。细菌和病毒是通过一些蛋白质附着到人类细胞上的,这种蛋白质能够辨别人体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人体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结构几乎是随机的,而且可以有几乎无限的排列组合,但留存下来的只有一种。外星细菌进化成可以附着到这种蛋白质上面的形态,这种事情的可能性是小到可以忽略的。

  即便外形细菌能够附着到人体细胞表面,这也不足以造成感染。能够造成感染的细菌需要带有各种毒素和致病因子。这些毒素和致病因子会与特定的人体蛋白质相结合,它们会分解人体细胞和组织,使其释放细菌赖以生存的营养物质。

1498458149111016.jpg

  当然了,这些特定人体蛋白质的结构同样是随机的。它们是上亿年进化而来的产物,有着精确的结构,而且这种结构是科学家也难以预测的。外星细菌刚好进化出能够准确与之结合的毒素和致病因子的几率,同样是小到可以忽略的。

1498458153155874.jpg

  病菌致病现象在地球上是非常罕见的,这可能与我们的常识不同。地球上确实有上百万、甚至上亿种细菌。而其中对人类有潜在危害的就更少了,大概不会超过两百种。在这两百种细菌之中,能够使健康人生病的又只有20多种。这些就是与我们共同进化了几百万年的细菌,它们对人体的蛋白质、细胞和免疫系统非常熟悉。

  对人类的了解已经深深地刻在了这些细菌的基因里,就像一本记录了与人类长期以来的合作历程的日志。这不是一本外星人能够破译的书。外形细菌会导致人类生病,这就像外星人会将闽南话作为自己的母语一样,完全是毫无可能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