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溥仪的文化水平, 这个仅仅是“初中”水平,水平有多高?
2018-01-29 16:50:54 爱新觉罗·溥仪

  末代皇帝溥仪,他在监狱蹲了将近十年以后,被释放了出来,来到了北京,去北京就要办理户口啊,他暂时住在亲戚家,是一个小胡同里,有人感叹,曾经他是王者,后来说声算了,以前住紫禁城,后来住小胡同。办理户口的时候,工作人人员根据溥仪受教育的程度,在上面写了个初中,因为溥仪从小都是帝师教他,也算是私塾吧,但是溥仪的水平只有初中么?

blob.png

  溥仪小的时候跟随是一个叫陆润庠学习,这个人是个状元,所以呢,他对溥仪也是严格要求,四书五经就不提了,这是最基本的,叫溥仪写诗什么的,后来溥仪长大了,老师变成了英国的庄世敦,这个人思想相对于当时的清朝很开放,溥仪很喜欢他,他跟随庄世敦学英语写英语

blob.png

  后来溥仪进了监狱,审判的时候,自己说的就是英语,他的英语字迹也是十分的工整,后来溥仪还为自己写了一本自传《我的前半生》。总体说来,他的能力丝毫不下于教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