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清战争李倧是朝鲜的国王,那么在朝清战争中李倧做了什么呢?
2018-01-29 18:06:57

  朝清战争李倧

  朝清战争李倧受了许多的苦楚,这次战争就是发生在他统治朝鲜期间的事情,当时清朝还被称之为后金,在明朝和朝鲜的双面夹击之下,开始的时候后金还是想要拉拢朝鲜的,但是朝鲜一直将明朝当作自己的上国,所以对于后金十分的抵触,后来在后金的强兵面前只得勉强答应了议和,并且表示愿意向后金进贡。但是朝鲜心中是十分不满的,当后金宣布改为清朝的时候这种不满被扩大了,以至于最后发生了朝清战争。朝清战争李倧是朝鲜的国王,那么在朝清战争中李倧做了什么呢?

1bb868af95c53e7b6583e83b2b12216c.jpg

  自从第一次朝鲜被征服之后,朝鲜只是表面上臣服了强大的后金,但是当后金宣布改为大清的时候,这一切不满全部爆发了,大臣们纷纷表示绝不可以再次向清朝臣服,李倧在这种情况之下情绪也受到了感染,对于清朝的使者他一次都没有接见,而清朝的使者愤怒的离开朝鲜的时候甚至还受到了百姓的侮辱,这直接促使了朝清战争的爆发。而朝清战争李倧作为朝鲜的国王,却并没有抵抗清朝的能力。

  朝清战争中李倧第二次将家人送出去避难,而自己和一众大臣却被包围在山上,但是想到之前大臣们慷慨激昂的话,他认为自己绝不能向清朝妥协,可是清朝却抓住了他所有的家人,而朝鲜的抵抗在大清面前也并不能有所发挥。无奈之下李倧只好答应了大清的一切条件。在朝清战争中李倧答应了成为清朝的附庸国,朝清战争以李倧的失败而告终。

  李适之乱李倧

  李倧本来是光海君庶出弟弟的儿子,但是当光海君成为国王之后却开展了废除王后并且幽禁起来,同时还杀害了原来的世子的行为,这些事情让朝廷上下无人不感到震怒,于是在大臣的拥护之下李倧登上王位,原本的光海君被废除并流放。

e9044fd896dcc26d069c05e860d208be.jpg

  但是事情到了这里纷争并没有结束,在拥护李倧上位的大臣中因为李适之并不满意自己得到的官职,所以再次发动兵变,这次的事件就被称为是李适之乱。李适之乱李倧虽然得以恢复了王位,但是后面却产生了很多巨大的影响。那么李适之乱李倧是否受到了影响呢?

  李倧被拥护成为国王后便封上了许多大臣,但是在这些大臣中李适之对自己的官职并不满意,于是再次发生兵变,将兴安君扶植上了国王的位子。李适之乱李倧被打的措手不及,刚刚登上王位的他匆匆又被赶下了台,不过好在李适之的能力不足,李倧携同一些大臣只用了三天的时间就成功恢复了王位,而李适之乱李倧最终还是恢复了王位。可是李适之乱的影响力还是存在的,明朝本就没有承认新任国王李倧的地位,因为此事朝鲜使者几次拜托袁可立向明朝陈述国书,虽然最终明朝因为某些原因认可了李倧的地位,但是史册上对此的记载还是有些微词的。

  李适之乱中李倧能够最终恢复王位其实也算是十分不容易的,三天的时间让从李适之乱脱身的李倧重新夺取了政权,之后李适之兵败垂成只能无奈被杀,连通兴安君也被一同杀害。

  李倧签订条约 朝鲜成为满清藩属国

  李倧签订条约朝鲜成为满清藩属国这句话所说的就是发生在仁祖李倧统治期间的事情,同时这次的时间在历史上也被称为丙子胡乱。当时明清两国之间纷争不断,而朝鲜也被卷入了这场战争,而朝鲜的军队防御和抵抗的能力都是十分薄弱的,这样一来很快就被清朝打击的没有还手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只能由李倧签订条约朝鲜成为满清藩属国。

1b20ea793615ca0da39c984a19672a9d.jpg

  在最初的时候朝鲜在战争中一些臣子支持仁祖李倧对抗清朝,而清朝也决定先对力量薄弱的朝鲜开战,之后在对付明朝的力量,在清朝的攻占下朝鲜根本没有抵抗的能力,仁祖李倧只好开始逃亡,最后迫于无奈和清朝达成了协议并答应向清朝进贡,但是朝鲜其实还是十分不满的,在很多事情上依旧不肯向清朝臣服,于是清朝再次发动了攻打朝鲜的战争,这次的战争结果就是李倧签订条约致使朝鲜成为清朝的藩属国。

  李倧签订条约同时朝鲜成为清朝的藩属国这只是这场战争的结果,那么出现这个结果的过程又是怎样的呢?清朝的军队能力十分强悍,很快就攻打到了朝鲜的首都,李倧在逃跑的过程中被清朝军队包围,这样的情况促使李倧无法再产生任何抵抗的心理,其实清朝所出示的条约条件都是十分苛刻的,但是朝鲜既没有可以抵抗的能力,也没有可以谈判的资本,于是便出现了最后李倧签订条约而韩国也成为了满清的藩属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