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俊臣这个人不可怕,可怕的是他手中的权力?还是他背后的势力?
2018-01-30 10:22:19 来俊臣 武则天
blob.png

  来俊臣被武则天任用后,杀人如麻,人多畏惧,他恃此也不把朝中大臣放在眼中,为了敛财,他竟每每向他们索贿,少有不从者。

  朝中左卫大将军泉献诚,为人正直,性格刚烈,当他听说来俊臣竟敢勒索朝中大臣这件事后,十分气愤,他为此向那些服屈于来俊臣的人说:

  “我们乃国家重臣,怎能向一个小小的来俊臣献媚呢?这太不成体统了。”

  那些人皆笑泉献诚不知深浅,他们对泉献诚说:

  “我们并不是怕来俊臣这个人,而是怕他手中的权力啊!皇上信用他,他又可以胡乱抓人,与其舍些钱财得保平安,我们那里还敢在乎自己的身份呢?”

  泉献诚不以为意,不时痛骂来俊臣几句,他的朋友为他担心,便加以规劝说:

  “朝中大臣们自不比将军愚钝,他们都那么做了,自有其玄奥。你不但不随波逐流,且是不避人言,结怨小人,这是取祸之事啊,怎可不改呢?”

  泉献诚正色说:

  “我行事无偏,严守忠义,奸恶小人又能奈我如何?他们滥杀无辜,嚣张已极,倘若人人只求自保,天下岂不毁于他们之手?我倒要看看,他们有何手段能治我的罪。”

  泉献诚的言行被人告之来俊臣,他先是一愣,继而哈哈一笑。

blob.png

  来俊臣的手下不明所以,来俊臣笑过之后,忽地杀气腾腾,出语如冰,他重声说:

  “泉献诚狂妄无礼,无非自恃手握兵权,若将此人除了,我还有何事不成?”

  手下人献计说:

  “对付此等武夫,何劳大人动手,只要大人开口,自可加他个谋反之罪,我们自会将他擒拿。”

  来俊臣为使别人更加慑服他的威势,并没有马上动手。他先派一人做为他的代表,上泉献诚家索取金钱,且是数额甚巨,须立即交付。泉献诚勃然大怒,将那人乱棍打出。来俊臣见那人回转时的狼狈之状,反是笑着安慰他说:

  “让你受苦了,他日查抄泉献诚的家产,我一定让你主持其事。”

  来俊臣连夜指使手下诬告泉献诚谋反,武则天对掌兵大将疑虑最多,她遂即命来俊臣审理此案。来俊臣将泉献诚关入大牢,对他嘲笑地说:

  “你自不量力,这个下场如何?我虽官位远在你之下,却是掌握你的生死,你现在还想和我斗吗?”

  泉献诚自不屈服,大骂不止。用刑之下,他也坚不认罪。来俊臣撞上如此硬汉,怒火更旺,索性命人把他用绳索勒死,以泄其忿。

blob.png

  来俊臣对他的手下说:

  “此人顽抗到底,结不了案,皇上怪罪不说,弄不好他说出真相,对我们就更不利了。此等情况,可依此例办理,我们上报说其畏罪自杀,一来此案可结,无有后患,二来可掩我失,死无对证。他日若有人查寻此事,你们这样说就行了。”

  此案轰动一时,知道真相的人们无不痛恨来俊臣的凶恶阴毒,武则天却认来俊臣破案有功,对他嘉勉有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