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一座山,天皇惶惶不可终日,每爆发一次日本就得倒霉一次。

  这座山可以说死死的掐住了日本,每一次这座山“发怒”之时,日本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影响,当时日本天皇更是吓的惶惶不可终日,这不是搞笑段子,也不是神话故事,这是真实的事情。这座山便是中国的长白山。

blob.png

  长白山脉是鸭绿江、松花江和图们江的发源之地,同时也是曾统治中国近300年满族的文化圣山,民间有传闻,长白山里面藏着满族的龙脉,正是因为有人破坏了满族的龙脉,才导致满清衰败,直到灭国。

  当然这段民间传闻听听就可以当不得真,在东北的人,特别是老一辈的人,每一年都会去长白山一趟祭拜一二,传闻里面住着神仙,总而言之,流传在长白山的神话故事非常多。

  长白山坐落在中国最北边,与日本八竿子打不着一起,何来长白山发怒,日本要受灾,天皇还惶惶不可终日?

  据日本朝鲜文献记载,高丽定宗时期,日本京东上空一片黑云,不久之后日本东京、奈良等地下起了黑雨,日本老百姓纷纷以为是八爪大神的惩罚,顿时整个日本地区哭喊声一片。

blob.png

  次日,日本部分地区老百姓出生咳嗽事情,本以为是感冒,不料就诊却无法查明病因,不久之后咳嗽之人纷纷死亡,一度引起日本恐慌。此次事件便是著名的“白灰雨”事件。

  而此事的罪魁祸首便是长白山,原因则是长白山爆发了史上最强的火山,是近两千来以来长白山爆发的最大的一次火山,据悉火山指数为七级,爆发威力之大,铅云一度遍布整个东亚地区。

  据悉,在日本海火山灰沉积有16厘米厚,2007年日本一次科研考察之时,在日本海海域底部发现了喷发留下的沉积物,这些不是最严重的,最严重的是,长白山火山的爆发,一度影响全球气候7年之久,致使全球温度降低了1.2摄氏度。

blob.png

  在此后100年的时间内,长白山火山一共爆发四次,每一次的规模并不比第一次规模小,在清乾隆时期,关于火山爆发有详细的描写:“午时,天地忽然晦螟,时或赤黄,有同烟焰,腥臭满室,若在烘炉中,人不堪重热。四更后消止,而至朝视之,则遍野雨灰,恰似焚蛤壳者”,“同月同日,稍晚后,烟雾云气,忽自西北,地昏暗,腥臭袭人之衣裙”。

  而每一次长白山火山爆发,日本都不可避免的受到灾害,重则亡千人,轻则百人,并对日本地区的农业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害。

blob.png

  不过长白山火山爆发,最后一次爆发时间是清乾隆时期,距今已有百年时间,且长白山附近有专家驻守,时刻观测着长白山火山动静,专家介绍说:“长白山地区地壳相对稳定,暂时没有喷发的征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