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宾诺莎勇敢的迎接着生活表面的苦难,却从未停止思考的脚步!
2018-01-30 14:50:52

  斯宾诺莎简介

  斯宾诺莎是荷兰伟大的哲学家,生于1632年,卒于1677年。由于当时特殊的历史环境与宗教背景,斯宾诺莎的许多观点都将麻烦不断地带到他的面前。斯宾诺莎勇敢的迎接着生活表面的苦难,却从未停止思考的脚步。那么斯宾诺莎简介是怎样的呢?

31c81afa898bf8de80d1b7fe62e84cc6.jpg

  凭借犹太民族高超的经商理念,斯宾诺莎的父母给了他一个富足的家庭环境,他也从小就在犹太教堂里面玩耍,犹太的长老们都很喜欢他并对他寄予厚望。后来知识体系的不断丰盈让斯宾诺莎对他在孩童时期就已经深深地留下的宗教印记产生许多疑问。斯宾诺莎更加努力的从外界获取知识想要找到答案,结果却是疑问越来越多,原本的理论动摇了。耿直而勇敢的斯宾诺莎对外界说出了自己对于宗教的想法,犹太长老们劝解过他,但斯宾诺莎坚决坚持自己的观点,也因为如此,斯宾诺莎被开出教籍并且赶出家门。

  走出家门的斯宾诺莎当过教员也打磨过镜片,生活可以说非常朴素,但这并没有让他灰心,也没有耽搁他思想前进的脚步。斯宾诺莎常常自己呆在房间里很长时间,不许任何人打扰。斯宾诺莎的许多著作都是在那几年诞生的。尽管斯宾诺莎的作品有些刚刚面世便遭到封杀,还携带者许多人“认认真真”的满是批判的言辞,虽然他的《伦理学》在他去世后十年才得以问世,可是这一切都不能阻挡我们看到他对哲学史的影响,斯宾诺莎就是一位伟大的哲学家。

  斯宾诺莎是哪国人

  斯宾诺莎是一位伟大的哲学家,后来把名字改成了贝内迪特·斯宾诺莎。他是一位极具影响力的哲学家,特别是在西方的近代哲学史上有着自己不可撼动又非常重要的地位,尽管他只活了44年,却在哲学史上留下了重重的一笔,那么斯宾诺莎是哪国人呢?

5177e40558160d1f57c19b8597352545.jpg

  说到斯宾诺莎是哪个国家的人,由于当时动荡不安的时代,所以他家族的故乡和斯宾诺莎的国籍不属于一个国家。在1492年格林纳达被占领后,西班牙实施了驱逐异教徒的政策,被驱赶的众多家族之中有一个犹太家族,当时这个家族的主人叫做埃·斯宾诺莎,这个家族就是斯宾诺莎的家族。他们被无情的驱赶出来,后来有一个美好的国家接纳了他们,也就是斯宾诺莎所属的国籍,这个国家就是荷兰,所以这位伟大的哲学家斯宾诺莎是一名荷兰人。

  斯宾诺莎生在一个多事之秋,犹太人的处境依旧没那么安稳,宗教间的火花也不少,关于哲学的一场历史性的战争也发生在那个年代。正是特殊的社会和文化环境让颇爱读书和思考的斯宾诺莎成为了当时许多人眼中的异类,因为他的不一样他的思考,斯宾诺莎收获了许多人没有的殊荣却也遭受了常人未曾经历的困苦。所谓时势造英雄,这句话在哲学界也可以用上,斯宾诺莎,一位仅存在了44年,却让他的哲学思想延续至今的伟大哲学家。

  斯宾诺莎的上帝

  荷兰伟大的哲学家斯宾诺莎,有着短暂却传奇的一生。他在仅44年的人生中经历了因为自己的不一样的思想所带来的所有困境,也在争论不断的那个时代不停的学习进取寻找自己的观点。斯宾诺莎在那个年代对上帝有着完全不同于旁人的看法,那么斯宾诺莎的上帝是什么样的呢?

efd51ccba584ae2658e62e2189ec78b8.jpg

  因为他的不同的想法,他失去了教籍也被驱赶出家门,甚至还不得不躲避一些教徒的追杀。斯宾诺莎欣然的接受了所有他的思想带给他的一切负面的影响,然后继续在自己的道路上总结并探索着自己的“哲学”。斯宾诺莎认为上帝就是宇宙,他包括了宇宙的物质和精神世界。斯宾诺莎认为上帝依据自然法则掌控着宇宙中的一切,人类的智慧只是上帝智慧的一部分,并且上帝知道一切,控制着一切。他认为人类如果被任何的外界事物所影响,那么他都会成为它的奴隶,并且永远都得不到自由。只有当人类可以和上帝达成共识,不再被这些因素所累时,才会有相对的自由。

  斯宾诺莎认为人类所有的一切都是在上帝的掌控之中的,没有绝对的自由,只有上帝是有绝对的自由的。对于斯宾诺莎的上帝是很难用几句话总结出来的,他把自己的想法都留在了他的著作中。不管是《伦理学》还是《政治论》斯宾诺莎的哲学在西方近代哲学史上都留下了不可替代了印记。不管是17世纪后来的科学运动还是后来的哲学家都受到了斯宾诺莎哲学理论的一定的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