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第一忠臣于谦问斩,行刑前,刽子手不忍下手而自杀。

  明朝作为一个最后由汉族人民统治的王朝,先后被成吉思汗努尔哈赤两个少数民族大亨所控制住。从开始的成吉思汗王朝里面夺取了自己的朝代,最后又被努尔哈赤重新的占领了回来。简直就是最后又落入了别人的囊中,成为了别人的囊中之物了。

  明朝军队在夺回了自己统领的朝代之后,并没有对这些蒙古军队赶尽杀绝,而是将他们顺利的赶到了草原之上,但是这个时候这些明朝的军队每天受尽了蒙古军队的干扰,其中不乏还出现了很多的守国们的天子以及忠臣。

blob.png

  其中有一个叫做于谦的人,于谦就是守国门当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一个人物了。于谦是一个非常刚正不阿的人,为人十分的正直。

  在明朝皇帝朱宣宗的时候,就被任命为非常重要的一个官职,由于他一身非常的刚正不阿,所以在面向一个当朝进京的大宦官王振送礼的时候,由于他没有送礼给这个大宦官。于是只有遭殃了,被大宦官的手下送到了当时的牢房里面。

blob.png

  其实这还只是一件小事情,真正的大事情还在后面呢。明朝皇帝非常的宠爱我们的大宦官王振。其他诸侯的话都不放在眼里面,所以说他就自己率领军队自己去亲自去打仗,在亲征瓦剌的时候在土木堡的一个地方被敌人的军队团团包围了。这个时候又没有其他的军队前来搭救,于是只好被敌人包围了,成为了俘虏。

blob.png

  这个时候因为君王被俘虏了,所以朝中大臣们都想往南京迁走,为了将自己的地位巩固好,而且瓦剌人想挟天子来逼和,但是这个时候于谦坚持用社稷为重,君为轻的理由重新设立了朱祁裕为皇帝。这也算是于谦保护了大明朝的一个功臣了。

  但是实际上就是因为于谦的这个性格,所以得罪了很多的朝堂之人,时不时的被很多人的冤枉入狱。最后一次被冤枉入狱,就再也没有办法翻身了。

blob.png

  于谦在被送入死刑台上面的一路上,很多的百姓都来给他送行,场面非常的壮观。第一位刽子手不忍心下手,但是皇命难为,第二位刽子手又来了,依然不忍心下手,于是这个时候于谦为了不让他们受到皇上的惩罚,选择了自杀生亡了。真的是很伟大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