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水浒中最配不上自己绰号的五个人:小霸王周通,谁都打不过!
2018-01-31 09:19:57 晁盖 施恩 雷横 张清 秦明 宋江

  《水浒传》,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全书描写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108位好汉在梁山聚义,以及聚义之后接受招安、四处征战的故事。水浒一书中,几乎每位人物都有自己的绰号,或飞禽走兽,或名人鬼神,有将军书生,也有园丁工匠,往往廖廖几笔便传神地勾勒出每位人物的特点。接下来我们就看看水浒中最名不符实的绰号都有哪些?

  五、小霸王周通

blob.png

  古语有云,王不过霸,将不过李,霸王项羽一直是中国武力巅峰的典范,你叫个小霸王,好歹也要学到人家的十分之一啊,恩,还是学到了一点,学到了项羽爱美女的特点,不过一出场就被打得屁滚尿流,在后来的描写中也无一胜绩,最后探路的时候被厉天闰一刀斩于马下,真是愧对霸王威名啊。

  四、 打虎将李忠

blob.png

  走江湖卖把式的李忠虽名为打虎将,却从未打过老虎。他这名号多半也是用来自吹自擂,招摇撞骗,否则以他那三脚猫的功夫如何能堂而皇之地成为史家村史大少爷的师父。李忠这种江湖骗子实在是可恶之极。

  三、百胜将韩滔

blob.png

  韩滔是东京人氏,早年曾应武举,使一条枣木槊,人称百胜将,官拜陈州团练使。梁山军攻破高唐州后,高俅保举双鞭呼延灼为大将,征剿梁山泊。呼延灼推荐韩滔为正先锋,统领前军。韩滔首阵与秦明交战,战了二十余合便感到力怯,事实证明,自韩滔经历大战考验以来,胜少败多,战绩与“百胜”二字相去甚远

  二、八臂哪吒项充

blob.png

  西游记封神里都有三海大神三头六臂的描述,水浒里的项充绰号叫八臂哪吒,项充是徐州沛县人氏,善使一面团牌,背插二十四把飞刀,能百步取人,无有不中,人称八臂哪吒。你哪吒都厉害,这名号太响了

  一、及时雨宋江

blob.png

  作为梁山的一百零八将之首的及时雨宋江,本是郓城县的一名押司,后来加入梁山,还混得有声有色,托塔天王晁盖阵亡后,及时雨宋江就成为了梁山的首领。因其仗义疏财,人送外号“及时雨”。及时雨的字面含义是哪里需要便滋润哪里,雪中送炭,恩惠天下。然而,纵观水浒一书,宋江坑害的人远比他帮助的人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