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发起了猛烈进攻,结果换来了无情碾压,落了一个惨败!
2018-01-31 15:40:13 武藤信义 明治天皇

  1939年7月日本关东军出于对库页岛和蒙古的野心,在蒙古诺门罕地区向苏联发起了猛烈进攻,而这一次日本没有得到命运女神的眷顾,开战之前日本虽高喊重演1904年日俄战争的辉煌,结果换来苏联钢铁洪流的无情碾压,落了一个惨败!

  此战之后日本决策层清晰的认识到了自身陆军跟苏联的可怕差距,因而内部关于北进还是南下的争论由此画上了句号——全力南下!日本认为自己陆军虽然被人完败,但自信自家海军是一流的。

  与此同时跟日本一样错过世界殖民时代的新兴强国美国,也携带着所谓的“天命论”来到了太平洋西岸,试图以菲律宾为支点,控制整个东南亚地区,建立属于美国的太平洋霸权。

  俗话说一山难容2条虎,当日本扭头南下东南亚时,着实让美国大汗冒个不停,在它看来日本这是要在自己碗里抢肉吃。

  因而在对待日本侵略它国的问题上强硬了起来,首先美国加大援助中国抗战,大批美国物资通过贸易的形式从印度源源不断的送进中国,成为中国抗战的重要支撑力量。

1517384257342176.jpeg

  再而是1939年7月美国罗斯福总统宣布终止《日美商业条约》,限制美日之间的贸易规模,美国举起了经济制裁的大锤挥向日本。由于那时日本大部分铁矿和石油的来源均出自美国(不完全统计占到了80%)。

  面对美国的经济大锤,日本政府动摇了跟美国针锋相对的决心,开始和美国筹备和谈。然而当时间跨入1940年,日本突然态度大变。

  那年希特勒带领德国军队席卷了整个西欧,除了英国苦苦支撑外,所有西欧国家均臣服到了德国脚下。在世界大格局上形成了德国以及其盟友意大利将主导全世界的趋势。

  对此日本军国主义分子开始兴奋,美国传统盟友英法自顾不暇,那美国在东南亚就是“孤家寡人”,假如日本政府能够跟未来的世界霸主德国交好,那美日争霸的赢家绝对是日本。

  1940年9月,日本正式和德国、意大利签署《三国同盟条约》,同月日本威逼法国同意它在印度支那北部驻军,正式向美国表示它要拿下东南亚,面对日本的“嚣张”,罗斯福当即下令对出口日本的钢铁、石油严加限制。

1517384261229365.jpeg

  然而日本并没因此退缩,1941年7月“得寸进尺”的要求在印度支那南部驻军,日本控制东南亚的野心至此路人皆知。作为反击!美国在7月26日冻结日本在美资产,禁止对其出口钢铁、石油等战备物资。

  面对美国的“强硬”态度,日本军国主义分子判断美国是在对日本“经济宣战”,因而开始制定南下盛产石油的东印度群岛作战,用武力解决石油自给自足问题。

  与此同时美国也没有闲着,将太平洋防卫计划从1939年的“彩虹计划”升级成为了“狗计划”,大批士兵和武器开始沿菲律宾和夏威夷布防,美日双方摆出要在东南亚一决雌雄的姿势。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美国珍珠港打响太平战争,1945年8月15日,日本在吃下美国两颗原子弹后举起白旗向美国投降,而它认为的未来世界主宰德国,1945年5月7日已在柏林城下向美国人、法国人、英国人举起了双手投降。

  就这样日本由于错误判断未来属于德国,签署了所谓的《三国同盟条约》来强国,结果成为世界上唯一挨原子弹炸的国家,可谓是彻底将裤衩都输掉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