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齐东昏侯昏庸无道堪比商纣王,终于成为亡国之君。
blob.png

  东昏侯是南朝齐的最后一位国君,他的父亲就是萧鸾。萧鸾本是南齐武帝的养子,武帝传位于长孙,但是却被萧鸾篡位。萧鸾篡位后,所行的更是惨无人道,他屠杀南齐的皇室,南齐开国君王高帝及萧鸾的养父武帝的子孙没有一个活下来,造成了惨烈的屠杀。而他的儿子东昏侯所行也是昏庸无道,东昏侯为帝却不喜欢朝会,同时他也不理会大臣的奏章,用大臣的奏章包鱼和肉,从此可以看出南齐已是危在旦夕。

blob.png

  在他的父亲萧鸾死后,在葬礼上他以喉咙痛为由拒绝哭泣。东昏侯常常在京城的街道横行,如果百姓躲避不及,就会被杀死,而这也让他失去了民心。有一件事最能体现他的暴戾,一次,他看到一个怀孕的妇人在路上,为了打赌妇人肚子里的是男孩还是女孩,他竟命人将妇人的肚子剖开,所行和以前的商纣又有什么区别呢?

blob.png

  在残害百姓,不理朝政外,他又乱杀大臣,擅杀托孤大臣,并且杀了平定叛乱的大将萧懿,而这成为南齐灭亡的导火索。萧懿的弟弟萧衍反叛朝廷,出兵造反,最终南齐灭亡,由萧衍建立梁朝,萧衍是为梁武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