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时期的中吕雉和虞姬两人, 两种不同人生。

  楚汉时期两位了不起的女人,一位是虞姬,是西楚霸王项羽的夫人,人称虞美人;另一位是吕雉,也叫娥姁,是汉王刘邦的夫人。处于同一时期的两位女人,有着不一样的命运。

blob.png

  虞姬的哥哥是虞子期,项羽的大将,而虞姬得到了项羽的一生钟爱,生离死别,相守一生,在四面楚歌的困境下一直陪在项羽身边,垓k下之围随项羽而去,留下千古佳话,霸王别姬。作为女人,虞姬是幸福的,项羽一生独爱虞姬。虽然英年早逝,但是人生也是轰轰烈烈。

blob.png

  吕雉本是富家小姐,因在沛县避难而与刘季相识,吕老太公便把女儿嫁给了刘季,刘季斩白蛇起义后,吕雉照顾刘老太公一家人。楚汉之争刘邦建立汉朝,吕雉也称为一国之母,直到刘邦死后,吕雉掌权,对汉家天下做了贡献,为文景之治打下基础。但是作为女人来说吕雉没有的爱刘邦的独爱,这也许是她从感情上转移到政权上的一种寄托吧。

blob.png

  同样是女人,不同地经历,这也许是性格觉得命运,他们对自己丈夫的要求也不一样,大家觉得作为女人虞姬和吕雉谁更幸福呢?谁更成功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