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记载的的这一段话,难道古人早已经开始踏足非洲了吗?
2018-02-05 10:16:57 精卫 炎帝

  海经·海内东经

  西胡白玉山在大夏东,苍梧在白玉山西南,皆在流沙西,昆仑虚东南。昆仑山在西胡西。皆在西北。

  意思就是西湖和白玉山在大夏国的东部,苍梧在白玉山的西南面,全部都在流沙的西面,昆仑墟的东南方向。昆仑山在西湖的西面。西北全部都是昆仑山脉。

blob.png

  有朋友会说这简直是胡说八道,那么,我们怎么证明这些地理位置是对的呢?单凭这一副图,当然不能证明,山海经多处提到昆仑山,那么我们就以昆仑山为地标去延伸其他坐标。

  山经·西山经

  西南四百里,曰昆仑之丘,是实惟帝之下都,神陆吾司之。

  海经·大荒西经

  西海之南,流沙之滨,赤水之后,黑水之前,有大山,名曰昆仑之丘。有神,人面虎身,有文有尾,皆白,处之

  那么什么叫“帝之下都”,就是皇帝死后埋在地下的地方,叫做“帝之下都”,又在山经和海经分别提到了“两次昆仑之丘”,那么我们从昆仑山往西南方向延伸四百里去找“昆仑之丘”,然后我们看到了什么呢?

  看地图:在这里,我们找到了古埃及最宏伟的金字塔之一“胡夫金字塔”。

blob.png

  埃及一个有两个最大的金字塔,而山海经也提到了两次“帝之下都”,这仅仅只是巧合吗?

  再看海经·大荒西经:有神,人面虎身,有文有尾,皆白,处之(呆在那里不动的意思)。这难道不是描述埃及的狮身人面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