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成吉思汗后裔率领1万人攻陷印度,建立了最辉煌的时期。
2018-02-05 10:29:29 奥朗则布 沙·贾汗

  世界古代历史长达几千年,而被公认的世界征服者只有成吉思汗及其子孙。他们短短几十年就打下了东海到欧洲,跨越2000多万平方公里的大帝国,统治欧洲,中亚长达几百年。而且在最没落时期,成吉思汗的后裔,还带着1万人杀入印度,打败其10万大军,建立了一个300年的王朝,统治1.5亿人口,还被印度夸赞为最辉煌的时刻。

blob.png

  这个人就是巴布尔,巴布尔是贴木儿帝国的皇族,也就是成吉思汗的后裔。而此时的蒙古人其实在全面的败退,元朝被推翻,贴木儿帝国崩溃,处于蒙古人实力最弱的时候。但是巴布尔继承了蒙古人善战的传统,在贴木儿帝国灭亡后,其在中亚东征西讨,准备恢复祖上荣光,但是都受挫严重。

blob.png

  无奈带领一支军队,只有1万人,可以算是残兵了,打到了印度。当时的印度正是德里苏丹国时期,这是阿拉伯人入侵印度建立的一个穆斯林国家,此时的德里苏丹国那是很虚弱。但是,面对巴布尔的入侵,还是带了10万军队来迎战。被巴布尔的1万残兵打的是全军覆没,而且印度引以为豪的象兵部队那也是被打的大败。

blob.png

  很快,在1526年,巴布尔一路势如破竹,大败印度军队沿途的抵抗,直捣印度首都德里。当时的印度首都德里那也是人口集中的大城市,巴布尔打进德里后,为了犒赏自己的军队,规定,城中的女子,军人任意分配,一时之间蒙古人将德里带入狂欢。而此时的印度百姓对巴布尔却是夹道欢迎,根本不敢抵抗。

blob.png

  因此,巴布尔继续南下,攻占了印度大部分地区,建立了一个人口达1.5亿,面积超过450万平方公里的庞大帝国。而且巴布尔顺利登基成为印度的皇帝,建立了后世闻名的莫卧儿王朝,统治了300多年。因为在莫卧儿王朝时期,印度的实力达到全盛。

blob.png

  因此,印度人十分崇拜莫卧儿王朝,将其在现代教科书上大吹特吹,说成是印度人的辉煌,但是其实最终还是中国皇帝成吉思汗后裔建立的。而且占据这么大的领土仅仅用了1万人,可见古代印度战斗力有多么弱小,不然就不会这么容易打了。历史上14个民族入侵,十几次亡国,真的是一个善于失败,逆来顺受的民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