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道自己是炮灰还去牺牲,这是什么样的精神?
2018-02-05 14:07:16

  川军虽然是内战的老司机,但是这也仅仅是局限于四川省内或者说是扩展到西康省和甘肃南部的马家军那样的战斗力相对较弱的军队。一旦遇到真正的和各路军阀的交过火的内战行家,其内战的真实水平也就暴露了。

178649d585ef4ccd9e4f81339d4cf2fe.jpeg

  当然必须指出,川军装备很糟糕,再加上被各路势力排挤,在抗日战场上打得非常艰难。但是,大家难道不觉得这可贵吗?明知道自己是炮灰还去牺牲,这是什么样的精神?有句话有必要扯一下:川、陕是华夏的最后两个基本盘。守住基本盘,就有可能复盘;丢了基本盘,复盘无望。抗战时纵然日冠猖獗,犹无法撼动我华夏基本盘。

a0b210edad7e44e983896ba8d3b79c10.jpeg

  川军(及四川)恐怕是抗战中士兵中牺牲最多的省份。光死在征兵途中的四川人就比牺牲在战场上的还要多,出川作战的部队又经常得不到友军的支援,乃至得不到必要的军备和补给,经常损失惨重。

983f222cfd2f4c3ca63858cb0e44106f.jpeg

  不过,在抗战时期其表现出来的勇气,显然是远超同时期其他的军阀部队。台儿庄战役中的藤县战斗,战斗到全体壮烈牺牲也没有投降的国民革命军122师就是川军的部队。王铭章血战滕县,算是为川军正了名。还有,李家钰将军在豫湘桂大溃败中战死,以及杨森的部队在长沙会战中所做出的贡献,川军的表现对得起全国人民。

a1c31b85641f4044befd2a261b1d5c1b.jpeg

  在民族大意面前没有考虑过自己的利益,就这点比多少军阀高多了。至于有人说川军战绩不佳,确实是,但考虑过川军出川就被拆分,装备最差,补给靠蒋施舍或者抢,这些情况了吗?我觉得我的团长我的团里的川军团就是写实的川军团,虽然那里面没有四川人了,但待遇和情况一样的。被中央军坑被其他部队瞧不起,但川军是真正的抗日没有算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