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历史上8大遗失的镇国之宝,每件都是无价之宝。
2018-02-05 15:18:55 大禹 蚩尤 妺喜 黄帝 炎帝

  昨天已成历史,明天尚且神秘,只有今天,才是天赐的礼物。此时此刻,改变了你的态度,下一时刻,改变的是你的人生。

blob.png

  倒数第一的国宝是鼎鼎大名的《兰亭集序》,乃书圣王羲之最得意作品,也是书法之王。后被唐太宗派人从辨才和尚那里骗来,并要求陪葬他的昭陵,但是昭陵被盗,未见《兰亭集序》,传闻藏在武则天的乾陵。

blob.png

  第七名稀世国宝是随侯珠,很多人没听过这宝物,因为消失的太久了,春秋战国时期,随国国君斩了一条大蛇得此夜明珠,后被秦始皇得到,此宝物可与和氏璧并驾齐驱,当时合称“随和至宝”。

blob.png

  第六名国宝是泰阿剑,是铸剑之神欧冶子和干将联合制作,是楚国镇国至尊宝剑,以后秦灭六国,也归了嬴政,也许还藏在秦始皇陵墓。

blob.png

  第五名国宝是北京人头盖骨化石,距今50万年,是我们老祖宗的遗存,可惜抗日战争期间丢失,至今下落不明。

blob.png

  第四名国宝是二本书,分别是《连山易》和《归藏易》,当今号称群经之王的《周易》,只是周文王简化版的《连山易》,《连山易》和《归藏易》分别是三皇五帝时期的易经,《连山易》史书记载有8万字。

blob.png

  第三名国宝是传国玉玺,传国玉玺的来历是十五个城市也换不来的和氏璧,秦始皇以来一千多年,一直是中华第一镇国之宝,拥有传国玉玺的皇帝才是正统天子。

blob.png

  第二名国宝是大禹九鼎,夏商周三朝镇国神器就是大禹所造的九州鼎,一言九鼎和定鼎中原都和它有关,正是由于后来不知所踪,它的地位才被传国玉玺替代。

blob.png

  第一名中国最珍贵的国宝是《三坟》《五典》《八索》《九丘》,这些上古奇书是伏羲黄帝等三皇五帝所作,是中华文化真正的源泉,左传作者左丘明就读过这些书,藏在周朝国家图书馆,可以后来失传了,但是老子道德经》的源泉就来自这些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