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一好汉,名字很搞笑,绰号非常吓人,结局却非常完美
2018-02-05 15:35:31

  古人在行走江湖的时候,大多都会有一个绰号,《水浒传》中的108条好汉性格迥异,绰号也各不相同。倒拔垂杨柳的鲁智深,绰号为花和尚;梁山扛把子宋江,绰号为及时雨、黑三郎;曾经为八十万禁军教头的林冲,绰号为豹子头。鲜为人知的是,梁山有一位好汉,他的名字很搞笑,绰号很吓人,结局却相当完美。

ebefa9c205b64a2b957c5e9b9815d29c.jpeg

  阮小七,长相异于常人,满脸的横肉,看起来不是一般的可怕,且性格比较彪悍,因此人送绰号“活阎罗”。他还有两个哥哥,分别叫阮小二阮小五,本来家里就他们三个儿子,不知为何会起这个奇葩的名字。在劫生辰纲之前,晁盖觉得此事需要找人合伙,就找到了阮氏三兄弟。

2bf4589552114f83a5482418487c257c.jpeg

  由于晁盖在江湖上的名气很大,江湖中人对他都比较佩服,阮氏三兄弟也不例外,二话不说就答应晁盖的请求。事发之后,官府就下了通缉令,在干掉那些官兵后,他们就火速投奔到梁山,可以说是梁山元老级别的人物,深得老大晁盖的赏识,其地位自然也不低。

3c1e36c812bf4c5297757352d99e465c.jpeg

  阮小七虽然是三兄弟中年纪最小的,但他的能力却不简单,水上功夫令众人钦佩,而且还是个擅长下药。晁盖死后,宋江坐上了第一把交椅,为了彰显过人的管理才能,宋江立马搞了一个梁山聚义,阮小七排在第31位,排名算是比较靠前。朝廷派人攻打梁山时,阮小七曾打败高俅,立了汗马功劳

b80c95d5e25a4dc883192c75be92eea4.jpeg

  听说老大宋江要接受朝廷的招安,阮小七相当的不爽,但他知道自己改变不了宋江的想法,就略施小计,使得第一次招安失败,阮小七非常开心。奈何宋江铁了心要跟着朝廷混,谁也阻挡不了他的决定,包括与宋江关系很好的李逵。最后,梁山众好汉只能接受被招安的事实,硬着头皮跟着宋江走下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