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凶土匪:老婆多达81个,手下1万多人,剿匪时救出500妇女
2018-02-05 18:22:49

  清末民初,为了生存,很多人上山当了土匪,以打家劫舍为生;所以从清末开始,全国各地的匪患是十分严重,官府也无可奈何;虽然也曾派出官兵围剿,但也收效甚微。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土匪都是农民,有的农民跟地痞流氓勾结在一起,他们烧杀抢略,无恶不作。他们不一定抢劫那些汉奸地主,有的还抢农民,更有的是杀平民。

  民国时期,尽管孙美瑶劫车案轰动一时,但实际上为害山东时间最长、祸鲁最烈的恐怕要算刘黑七了。刘黑七原名刘桂堂,山东费县人,长得身高力大。1915年他23岁时,与当地痞子共8人结拜为匪。按年龄,他排第七,皮肤又黑,故称刘黑七;他弟弟则称刘黑八。他们在费县各村打家劫舍、“请财神”(绑票),发展到60多人。

1517825925475564.png

  1916年,刘黑七的这股土匪被山东督军张怀芝围剿,几乎被一网打尽,刘黑八在战乱中被打死,剩下为数不多的几个人也被打散了,刘黑七无奈之下只好逃到临沂方向的交界处藏身。可没想到他等这段风波过去后又开始了老行当,投奔了另一位大土匪:孙美瑶。

  很快悍匪孙美瑶在一次剿匪行动中被打死,而刘黑七成为老大,这一年也才30岁。此后刘黑七不断打家劫舍,招兵买马,而且论功行赏。他规定,谁抢掠的村庄城镇,那里的财富和女人任由其支配,一时之间投靠的土匪无数。他慢慢的将自己的队伍扩张到几千人。

  1928年,刘黑七的手下已经有了一万多人,是整个山东省最大的悍匪之一,刘黑七也开始自称“师长”。兵马众多又缺乏管理,刘黑七的手下时常借着刘黑七的名号横行一方,时常做出抢掳奸杀惨绝人寰的土匪暴行。当时流传的歌谣中有这么一句:“要使钱,上刘团”,“跟着师长到处窜,给个县长也不换”。可见刘黑七当时的势力有多大。

1517825956725278.png

  当时的政府军却拿他没办法,因为实力太强大,剿灭不了。政府开始招抚,当时韩复榘、何应钦等都伸来橄榄枝,最后其投靠了何应钦。但是很快又背叛投靠了阎锡山,此后先后又跟过石友三,张作霖等。抗战期间,刘黑七投靠日军,当了新36师师长,总是反复无常堪称10姓家奴。

  1943年,山东司令员决心除掉这颗毒瘤,于是派兵包围刘桂堂驻地柱子山,经过数次交战,成功击毙了刘桂堂。并且解救群众数百人。据说他一路打家劫舍抢来的老婆多达81个!击毙他后,解救出壮丁,妇女就多达500人!百姓得知刘桂棠被击毙后,敲锣打鼓放鞭炮,由此可见其危害程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