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确实存在轻功,为什么现在的人不能飞檐走壁呢?
2018-02-06 10:31:06 段誉 萧峰

  说起轻功,大家第一时间就会想起电视剧中的场景。古代的人利用轻功在屋檐上,水面上,甚至在天空中飞行。大家在看《天龙八部》时,对段誉应该都记忆深刻吧,他在一个山洞中学习了武功秘籍凌波微步,练就了一身的好轻功。轻功十分了得,堪称天下轻功第一。令很多人都羡慕不已,古代人真的会轻功吗?

blob.png

  说实话,古代确实存在轻功一说。

  据《北史》记载,禅定寺旗幡竿上绳索断了,有沈光者口里衔着绳索,拍竿而上,直至龙头。事毕又透空而下,以掌拓地,倒行十余步,时人称为肉飞仙,说的就是轻功。《北史》中的沈光指会轻功的大侠,大侠利用绳索、竹竿的辅助达到了一跃而起的效果。古代的轻功并不像电视剧中的那样,飞檐走壁,一跃百米。那古代的轻功到底厉害到到什么地步呢?

blob.png

  古代的轻功,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邪乎。其实,古代的轻功可以达到在半空的墙壁上快速的移动,然后依靠身体的灵敏而迅速转换位置。达到很多常人不能解释的情形。由于古代科技不发达,习武之人稍微施展一些超出常人的举动就会被夸大化,古人将很多登天的愿望寄托到所谓的轻功上,才会出现古代蜻蜓点水,凌波微步之类的轻功流传。

blob.png
blob.png

  那古代的人又是怎样练习轻功呢?其实,学习轻功要求很严格,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练习轻功。学习轻功必须要是骨骼精奇,天资聪颖才可以。轻功的修炼一般是要选择十岁左右的小孩。在施展轻功之前,必须拥有强大的内力,用丹田运气来产生生物电现象,用它来抵抗地心吸引力,从而达到腾空而起。这就是所谓的轻功。当我们在电视剧中看到古代大侠施展凌波微步、蜻蜓点水时,大部分都是假象。这是一种特殊的拍摄技巧,现实中大侠也无法施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