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富二代的侄子,没想到却为朱元璋创下一个奇迹
2018-02-06 15:20:14 沐英 马皇后 朱元璋

  说起富二代,我们会很自然地想到他们就是一群只会吃喝玩乐的人,其实在古代一些富家子弟也是这样的人。但是不管在古代还是现代,其中的一些人除了吃喝玩乐外,他们还是有一些才华的。就比如说朱元璋的侄子朱文正,除了吃喝玩乐外,还有其他的才华。

blob.png

  朱元璋,他出生于1328年,在1398年6月24日去世。他就是明太祖,字国瑞,但是后来取名为兴宗,他是明朝开国皇帝。在1353年时,他参加红巾军反抗元朝,不久就自己独自领带军队打仗。

  朱文正,他出生于1336年,在1365年去世。他是朱元璋的亲侄儿,他的父亲是朱元璋的哥哥朱兴隆。 当朱元璋起兵的时候,朱文正来投靠自己的叔叔朱元璋。朱元璋对自己哥哥留下的孩子十分看重。

  在公元1362年的时候,朱元璋让朱文正去镇守洪都。朱文正带领着2万士兵来到洪都,但是他并没有像朱元璋想的那样好好练兵,反而他整天吃喝玩乐,他的样子几乎是把将领的风范扔了。

blob.png

  这个样子的朱文正当然不被朝廷的大臣们看好,大臣们觉得他的生活作风不好,都在劝朱元璋不要重用他。但是朱元璋看出了他侄儿的军事天赋,认为他一定会是军事方面的天才。果然不出所料,下面我们就说一例以少胜多的例子。

  当陈友谅率领60万大军,想要攻打洪都的时候,在洪都的众将士都觉得很绝望,但是只有朱文正十分淡定。

  朱文正他召开了会议,并且用坚定的口气对将士们说道:先放下对我的偏见,现在主要的任务是一起去打败六十万的敌人。之后在他的领导下,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击败了敌军,他也用他的军事才能让众将士相信他。

blob.png

  朱文正带领着众将士,让陈友谅85天都没有攻下洪都。这样一位只知道吃喝玩乐的人,居然以少胜多为朱元璋创造了一个奇迹。也正因为如此,陈友谅给予了朱文正极高的评价,甚至也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这样的人才。

  虽然这个洪都没有被攻下,但是持续了怎么多天,众将士已经快撑不住了。就在这时,朱元璋带兵赶来,让陈友谅措手不及,无奈之下只好退到潘阳湖。后来朱元璋和陈友谅又在潘阳湖发生了战争并取得胜利。

  在战争结束后,朱元璋要封赏朱文正,但是朱文正这时候想着本着客气的心态,却说“我们是一家人,先不用管我,先管他们吧!”这时候朱元璋听了后,觉得自己的侄儿长大了,所以也就没有封赏他。

blob.png

  朱文正看到叔叔朱元璋真的没有管他,所以他就起了歹心,投靠张士诚,背叛朱元璋。结果还是被朱元璋给发现了,朱元璋特别生气,气得想杀了朱文正,但是他被马皇后给劝住了。

  朱元璋无奈,只好把朱文正的官职给罢免了,把他改软禁了起来。如果不是因为他有建国之功,早就把他给处死了。但是在朱文正死后,他的儿子朱守谦被封为靖江王。

blob.png

  朱元璋包容了朱文正的吃喝玩乐,还十分欣赏他的才能。如果朱文正没有那么作的话,那么他是不是会有一个不一样的人生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