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蛇神是玛雅神话中的神祇,形象和中国能腾云驾雾的龙十分相似
2018-02-07 10:28:29

  羽蛇神是玛雅神话中的神祇,形象和中国能腾云驾雾的龙十分相似。羽蛇神是玛雅人信奉的能带来五谷丰登的神,如今的玛雅古城中还有一座以这位神祇命名的金字塔,还是祭司们的保护神,足以见得它对于玛雅人的影响。

  玛雅人的神祇羽蛇神

3_171020152947_1.jpg

  羽蛇神是一个在中部美洲文明中普遍信奉的神祇,一般被描绘为一条长满羽毛的蛇形象。羽蛇神的形象,与中国人发明的牛头鹿角、蛇身鱼鳞、虎爪长须,能腾云驾雾的龙,还着实有几分相像。羽蛇神的名字叫库库尔坎,是玛雅人心目中带来雨季,与播种、收获、五谷丰登有关的神祇。

3_171020152956_1.jpg

  羽蛇神为玛雅农人最为崇敬的神祇,在现今留存的最大的玛雅古城,奇岑·伊扎中,有一座以羽蛇神库库尔坎命名的金字塔。库库尔坎金字塔是为了祭祀奇琴伊察主神而得名。在玛雅人的传说中,库库尔坎神被认为是他们远古时代的教诲者,传说他教给人们天文、数学和工艺,并制定和颁布了法律。

3_171020153005_1.jpg

  按照传说,羽蛇神主宰着晨星、发明了书籍、立法,而且给人类带来了玉米。羽蛇神还代表着死亡和重生,是祭司们的保护神。当玛雅人获得了知识并建立起国家之后,库库尔坎神登上蛇变成的飞船,回到了天外的故乡,留下了很多关于羽蛇神的神话传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