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最像保险公司的机构,都是赚钱的,一般很少赔钱
2018-02-10 10:36:51
blob.png

  这是中国古代最像保险公司的机构,他们的口头禅是“三分保平安”

  镖局是一个汉语词汇,读音为biāo jú。是专门为人保护财物或人身安全的机构。又称镖行。镖局的开山鼻祖是山西人神拳张黑五。古代镖局的运镖,也是运货,经发展成为了现代物流。

  镖局的镖师们有句口头禅,叫"三分保平安",这是一个资深镖师的修养,也是镖局的一个重要精神。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保险制度在中国古代的雏形就是“镖局”制度啦!托镖人为避免自运镖物的风险,将镖物托于镖局,镖局按镖物价值收取银两(保费),如果安全抵达目的地,则镖局赚取保费,若镖物出了风险,则赔托镖人镖物原价值。

  这样虽不能保有镖物原来的意义,但是可以保有原镖物的财务价值。避免了全额损失的风险,将风险转嫁给了镖局。

blob.png

  对应到保险公司,我们拿自己的生命、健康作为“镖物”,为了避免我们的生命、健康受到伤害,我们将自己的生命和健康向保险公司进行投保,保险公司收取保费,如果我们在保障期限呢,没有发生风险,我们就把保费消费掉了,保险公司赚取保费(或者赔给了出险的其他客户)。如果我们在保障期限内,发生了风险,那么保险公司就赔付我们给自己定的价格。(也就是保额)。这就是保险公司的制度,这也是保险最本质的功能——保障。

  而后续大家想要的保费不消费掉,能返还呀、养老保险啊、教育保险啊、投资型保险啊,都是保险后续发展的功能。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