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媒婆的形象那么丑?竟然是出自于她!
2018-02-12 10:06:02
  一颗黑痣挂嘴上,叼个旱烟袋,然后太阳穴贴两片黑膏药---这个奇丑无比的形象,大众首先想到的角色肯定是媒婆。

  但是传说历史上真正的媒婆原型,可是个大美女哦-----她是五斗米道的第三代天师张鲁的母亲卢式,传说会算命,看病,鬼神之事,是什么原因让这位美女以极其恶心的方式出现在大众面前,并成为历史上一个经典形象的呢?

blob.png

  其实以卢式的姿色走在街上难免遭人犀利的眼光,同时卢式想让自己的儿子当个一官半职,经常以占卜,看病为由出入“蜀中王”刘焉家中,但因为姿色出众,一来二去,就和蜀中王刘焉有了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情,遭到外人的闲话,更让蜀中王刘焉的儿子看不惯

  为了避开闲言碎语,后来不得不想出一个看上去丑到让人恶心的形象来装束自己,这样的打扮,只要是个正常人看见都会想吐,

  但是这样的装束,对于一个经常外出的女人来说,却是十分安全的,至少劫色是可以避免了,不过这个形象也是够经典的,丑的让人过目难忘,并一直流传至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