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陵墓只有一个动物知道其位置,可惜现在就剩下残骸了

  要说到世界上最令人们惦记的墓地是谁的陵墓,不管是盗墓贼还是考古学家,那当属成吉思汗的陵墓了。成吉思汗生前所建丰功伟业在历史上无人可及,其军队所到之处便会搜掠金银财宝,纵观他一生囤积的珍宝可谓是数不胜数,当他进入陵墓那一刻时,这些珍宝也会伴随在他身边。

blob.png

  成吉思汗是一世的雄主,自打成年起,便在马背上过日子。他率领着令人闻风丧胆的蒙古铁军踏城墙、破山河,不仅统一了中原和中亚地区,还一直打到了欧洲去,征服了大大小小共四十个国家。但他最终在公元1125年亲征西夏的途中病亡,一代霸主就此画上句号。至于他被葬在什么地方,史书上只记载了四个字“葬起辇谷”。那么辇谷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呢?现已无从考究。七百年来人们孜孜不倦地在寻找着这个地方,盼望的是能够一见草原雄主陵墓的恢弘,但是至今仍然没有人能够找到,因为蒙古帝王遵循“秘葬”的习俗。

blob.png

  根据《元史》记载,元朝的帝王埋葬时有着这样一些习俗:棺材得用香楠木制成,而且要将棺材削成人形,它的大小只能够容纳身体。入殓时要为帝王穿上貂皮棉袄,貂皮帽,靴子,要在坟墓里放入金瓶两个,金盏一个。另外,帝王下葬后不但不起坟冢,还要让万匹马在墓上践踏使墓平整,然后再在上面杀一只幼年的骆驼,用一千个骑兵守着,直到明年的春天长出野草出来才可离去。

blob.png

  这样大家就不难明白为什么成吉思汗的墓到目前为止还没被找到。也许当时那只殉葬的幼年骆驼的母亲知道陵墓在何处,但是这只动物已经是死去了的。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