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绝门枪之中果然还是岳飞用的最具杀伤力

  枪术历史悠久,《隋书·经籍志》中的《马槊谱》就是介绍枪术的专著。宋代枪术更加精进和普及,到了明代,何良臣著《陈记》,吴殳著《手臂录》,对枪术作了系统分析和总结,并对各家流派作了介绍。下面,我们就说说四大绝门枪,第1种神出鬼没,最后一种最著名,一击必杀,枪中之王。

blob.png

  1、五虎断门枪。此枪法是少林八门之一,五虎即:一虎南山下,二虎伏蛟龙,三虎群羊散,四虎战金风,五虎面门刺。这套枪运用了枪法中的拦、拿、滑、扎、撩、挑、绞、砸及劈枪、扫枪等。动作敏捷精灵,刚劲有力,勇猛矫健,神情兼备,是一套风格独特的传统套路。

  2、少林十三枪。少林寺的一种枪法,因此枪法为十三式,故名十三枪。常见的有刺枪、云枪、绞枪、点枪。套路主要有拦、拿、扎、劈崩、挂、挑、穿、架、舞花等。此枪法灵活多变,攻守自如。

blob.png

  3、梅花枪。梅花枪是少林太祖门一套传统枪法,它以拦拿扎劈崩点穿缠拨为基本枪法,要求力贯枪尖,走势开展,上下翻飞,变幻莫测。梅花枪刚劲有力、节奏分明,枪法变化多端、连贯通达、神出鬼没。主要枪法有拦、拿、扎、挑、刺、崩、劈、穿、摆、抡、连环把、舞花枪等。枪诀是:身志灵和猫,枪出速如镖,枪扎一条线,抢枪不见面,收枪如按虎,抢摆龙蛇现,手眼身法步,气力达枪尖。

blob.png

  4、岳家枪。岳家枪法号称“枪中之王”,传为南宋抗金名将岳飞所创。此枪法招招制敌,一击必杀,进攻有刺、戳、点、扫、挑,防守有格、拨、架、挡、淌。攻防一体,一次完成,防中带攻,攻中设防,令敌人无还击之机。在诸多枪法中,岳家枪最具杀伤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